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出乎意料!这一被各国忽视的亚洲小国,低调造出一艘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6-13 20:1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出乎意料!这一被各国忽视的亚洲小国,低调造出一艘航母

   “海上延伸者”的航母不仅是一战略性军事武器,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也正因为如此,航母便成了很多国家遥不可及的存在,没有技术和金钱的支撑,航母也就成了纸上谈兵。

    美国在航母的建造上最为“凶猛”,投入的资金也最为庞大,也因此拥有着12艘核动力航母,在全球仅10个拥有航母的国家中也是独树一帜,而在没有一艘航母的国家中更是鹤立鸡群。

    根据目前官方给出的数据可知,亚洲拥有航母的国家仅3个,中国、印度、泰国。而近年来,日本的野心也在逐渐暴露,想要将自己拥有的大型驱逐舰改造成航母的想法也渐渐付诸了行动,当各国都在警惕日本改造航母的时候,另外一个亚洲小国也开始有所行动了。

     其实在海军发展的过程中,尽管一些国家无法拥有航母,但也并不屈于无航母状态,他们开始研发出与航母相似的海上军舰,除了体积上有所差距外,但基本上可以当作小航母来使用,可以承载直升机、固定翼战机等,对于没有实力建造航母的国家来说,这样的攻击舰就相当于准航母了。

    两栖攻击舰是可以搭载飞机、坦克、登陆部队等陆战力量,它与航母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内部设计的不同,但它同样可以提供舰载机的起飞和降落,最初它就是由直升机航母发展而来,在海军装备中的地位仅次于航母,对于一些小国来说就完全是准航母的待遇。

    在某些方面,两栖攻击舰甚至比航母还完善,我们都知道航母是需要护卫舰来对其进行保护,而两栖攻击舰则有着自身防护武器。近来,意大利的一艘两栖攻击舰就刚刚下水,吸引了各国的关注。

     而我们的邻国韩国也传出要建造一艘航母的消息,还预计将在明年服役。其实韩国早在2007年就已经拥有一艘独岛级两栖攻击舰,但是其规模比较小。原本计划第一艘建造完后就建造第二艘,但由于经费的短缺,使韩国第二艘两栖攻击舰拖延到如今。

     不过如果建造第二艘,一定会在第一艘的基础上进行大规模的改进,据悉,除了增大排水量外,还将装备以色列的四面有源相控阵雷达,可见韩国是打算在这款准航母上砸重金了。尽管韩国建造的不会真正的航母,但也应该提高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