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吃下定心丸:欧洲大国出台新的结算机制
www.wforum.com | 2019-06-13 20:07: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吃下定心丸:欧洲大国出台新的结算机制

    对伊朗而言,无论国际方面的舆论引导对己方如何有利,美方的制裁理由又如何站不住脚,一个绕之不去的问题就是,任何想要同伊朗进行交易的企业和单位,必须要面对的选择就是,用美元来进行结算,否则一切都是空谈。而极少数者像印度的部分石油公司一样,偶尔准备采取用本国货币卢比的方式来私下汇款,也并非长远之计。除此之外,其他石油出口的方式,则要么借助灰色市场,要么像之前媒体披露的那样,通过摩托车大军往外走私石油,但可想而知,相比过去每日动辄数百万桶石油的出口量,如今无异于杯水车薪。

     所以之前《伊朗核协议》被撕毁之后,包括欧洲、俄罗斯在内的其余几方都将建立单独的结算机制作为首选,但其间因为SWIFT的垄断,又让一切看上去显得乏力。直到近日的时候,才有喜讯传出。据今日俄罗斯6月10日报道称,针对于长时间的石油出口问题,日前德国外长海科·马斯已经抵达德黑兰,同伊朗外长扎里夫就新的结算机制进行协商。按照马斯表示,只要伊朗仍然留在协议框架之内,新的结算机制“贸易往来支持工具”(INSTEX)很快就会到位,目前德国银行已经在和伊朗的相关银行进行测试。

      对此,尽管伊朗随后表达了不太乐观的展望,但对于能够获得这个欧洲大国的力挺,伊朗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欣慰,而随后来自英、法等多个欧洲国家的响应,再次让伊朗吃下定心丸。可以预知,如果新的结算机制能够如期上线,将来欧洲企业同伊朗之间的贸易往来,取消美元结算很快就会进入倒计时。俄罗斯媒体评论,如果未来INSTEX对伊贸易结算真的绕开了swift进行贸易结算,那将是原本坚不可摧的swift霸权松动的重要里程碑,而美国的霸权主义,也将面临坍塌。

     如今的一个问题在于,过去美国的手段,似乎不单单停留在依靠SWIFT系统上,用杀鸡儆猴的方式制裁相关企业迫使欧洲的其他企业切断与伊朗的经济联系,也在其策略当中,甚至在极端的情况下,此前美国将制裁HW,逮捕相关负责人的手段,可以应用于任何企业身上,而缺失像东方大国一样强有力的庇护,很少有企业真的敢用INSTEX同伊朗交易,对此伊朗自然也心知肚明。只可惜,因为担忧最有利的武器(核武器)引爆之后会造成地区失控局面,如今伊方已经丧失了最关键的反击期,否则对手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咄咄逼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