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新神盾舰外表光鲜 里面却是10多年前的技术
www.wforum.com | 2019-06-13 20:00: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神盾舰外表光鲜 里面却是10多年前的技术

     近期,日本最新一代神盾舰“摩耶”级进行了首次试航。从外观来看,摩耶级与之前的第二代神盾舰“爱宕”级外观相差不大,依然采用了类似于爱宕级的整体布置方式。与爱宕级不同的是,由于近年来日本海自舰艇设计较以往更注重整体隐身能力,因此其舰艇通道也都采用了封闭式结构,这与4月来访的“秋月”级大体一致。舰体中部依然有通道将前后隔开,烟囱的排烟口设计更为隐身化的设计处理让其隐身能力大幅提升,但整体的作战装备和舰体设计能力依然处于21世纪初的水平。

     为何这样说呢?首先是作战装备上说,其固有的127mm主炮、密集阵近防炮、MK41垂直发射系统可谓都是老几样,没什么新鲜可看,虽然比爱宕级更为加高的宙斯盾雷达设计能比以前的金刚级、爱宕级多看那么几海里,但是雷达性能没有提升,依然沿用的是十多年前的宙斯盾系统基线7的技术,落后的无源相控阵雷达体系已经严重制约了其作战能力。可以说,为何日本一直拖着不想建造新的盾舰呢?就是想等美军的伯克III型出来以后好进行技术拷贝,然而美军由于种种原因就是一直不建造伯克III,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海自在区域防空舰上已经捉襟见肘了。因此只能狠狠心先建造两艘非常新的“技术落后”舰,尤其是在面对我军不断技术革新和成批量建造的052D、052DL、055型驱逐舰的时候,日本海自发自内心的感到了心虚。

     因此摩耶级的试航,对于我军和我国的军迷来说,早已造不成太大的吸引力了,海自就算建造完成2艘摩耶级,其盾舰规模也仅仅只有8艘(不含秋月和朝日级这种小盾舰),垂发“坑”数只有不到800个,对比我军目前盾舰的规模,已经是完全处于下风,更别说目前我们正在船厂建造的那些多达10余艘的各种盾舰。因此,最近几年日本建造的摩耶级,已经基本属于“补课”的阶段,远非90年代日本4艘金刚级盾舰问世后,对我军的那种震撼和“冲击”来的大。

     当然,我们也绝不能轻视这个潜在的对手。随着目前摩耶级2艘的逐步建造完成,日本海自当年的4个八八舰队构想已经基本完善了,当然如今已经不能叫八八舰队了,有了直升机航母的编队,其作战能力已远非当年八八舰队可比,尤其是其反潜作战能力,在某种程度上已经高于美军的航母编队了。再结合之前诸位军迷登上日本军舰的观感和日本海自曝光的一组舰艇内部战备的情况照片来看,其舰面异常整洁,维护保养十分得力,损管设施也十分到位,可见海自从未松懈过,甚至可以说起战备水平比美军都要高出很多。摩耶级的建造和试航只是其一,其后的30FFG,尤其是上面的一些先进技术,我们更要时刻关注。当然,限于篇幅,也限于目前所公开的资料有限,有关30FFG的一些内容,笔者以后再为您奉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