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要买FC31战机中国会卖吗?不应忘记红旗9教训
www.wforum.com | 2019-06-13 19:1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要买FC31战机中国会卖吗?不应忘记红旗9教训

  美国对土耳其采购俄制S-400防空系统的报复继续升级,在美国准备接收F-35战斗机的土耳其飞行员已被停止训练飞行。而土耳其方面也毫不示弱,据11日土耳其《叶尼萨法克报》的报道称,如果美国因此毁约拒售F-35,土耳其相关部门正积极考虑购买俄罗斯和中国制造的第五代战斗机——FC-31(歼-31)。不知这次土耳其说的话是不是真的,反正其当年曾让红旗-9灰头土脸,中国不应忘记该国这一严重失信的举措。

  土耳其是北约南翼的主要国家,原本担负着阻止苏俄南下进入地中海与中东的重任,但这一切都在2016年7月的一次未遂哗变后被颠倒了。由于这次有美国暗中支持的力量参与,再加上又坚决反对土耳其从美国国内引渡哗变的主谋,这使得土耳其一反常态开始与美国对着干。特别是土耳其成功挫败这次哗变,据称主要情报来源就是俄罗斯,而且在2015年11月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的苏-24战机时,俄罗斯既没有反击土耳其,还不计前嫌为其提供哗变情报,这一切均让土耳其感激涕零。

  再加上尝试加入欧盟的失败,这让土耳其感到自己在北约或西方阵营内就是个孤家寡人——既受欧盟的排斥又得不到美国的支持,以及自己的叙利亚政策又与西方存在很大分歧,所有这一切,均让土耳其开始考虑政治转向。而除了与俄罗斯保持十分友好的关系之外,土耳其还决定采购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虽然欧洲与美国苦口婆心地劝阻,甚至还答应提供“紫苑-30”和“爱国者-3”防空导弹,但土耳其丝毫不为所动。近期,美国已使出杀手锏——如不停止采购S-400,美国就直接断掉土耳其采购F-35的资格。

  现在土美已是声嘶力竭,因为S-400将在2个月后开始交付土耳其,而美国已将土耳其飞行学员驱逐出F-35的培训现场。不过,提到土耳其的军购,就不能不想起4年前的中国红旗-9导弹参加土耳其武器竞标虽中标但最终无理由被放弃一事。这一次,土耳其又被美国逼上了被迫之路,在既不能反悔放弃S-400的情况下,又不能屈从美国签订城下之盟,在此刻陷于两难之际又想到中国,试图再次以中国的FC-31来说事,中国一定不能给予机会。因为,红旗-9的前车之鉴尚在,中国有关部门应该吸取深刻教训。

  分析认为,据称土耳其已经准备好了“B、C、D计划”,所谓B计划就是加速土耳其研制国产战斗机的努力,C计划就是与俄罗斯就采购苏-57隐形战斗机进行谈判,D计划就是考虑中国新型FC-31(歼-31)隐形战斗机。看看,土耳其这个狡兔,又要像红旗-9的招标一样,继续玩弄其屡试不爽的花招,试图再次将几个武器大国玩弄于股掌之中。但再好的套路,也不可能一而再再而三,这次中国一定要慎之又慎,坚决避免历史的悲剧再次重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