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禁运F35土耳其或转向中俄 苏57和歼31谁将胜出
www.wforum.com | 2019-06-13 18:4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禁运F35土耳其或转向中俄 苏57和歼31谁将胜出

  最近土耳其传出消息,面对美国禁运F-35战斗机,他们已经做好了替代计划,这就是业界俗称的PLAN B,俗称备胎,这一次土美由于购买俄罗斯S-400导弹系统引发的争端已经到了第二阶段,美国启动了3项应对计划,打击土耳其,这三板斧就是:停止交付土耳其的100架F-35订单,总价100亿美元以及停止土耳其继续生产F-35零部件,土耳其占据的6-7%的生产份额,全部转移到美国厂家替代。

  第二板斧就是:做空土耳其货币,打击土耳其经济,这使得土耳其立即遭遇巨大困难,第三招:禁运军事部件,包括航电系统和发动机,并发动长臂制裁,断绝土耳其T-129武装直升机T701发动机,并威胁英国BAE公司和罗罗公司退出土耳其TFX隐身战斗机计划。

  这三板斧落下,土耳其确实遭受了沉重打击,巴基斯坦的T-129武装直升机订单立即停摆,TFX隐身战斗机也暂时中止,但是土耳其并没有屈服,F35买不到,他们的备胎几乎就是:俄罗斯的苏57战斗机,或者中国沈飞的歼31,国内编号FC31。

  在土耳其人看来,美国F35战斗机存在巨大的漏洞,美国在后方可以直接遥控飞机,这等于直接将命脉捏在别人手里,不买或许更好。现在就存在一个悬念,假如土耳其购买一款飞机替代F35的话,将会是哪一种飞机能最终入选?

  苏57和歼31战斗机对比来看,两者各有优长,最有意思的就是:二者的长处短处正好相互弥补,而且造价都比较低廉,这让人非常难于做决定。

  对隐身战斗机来说,首要的要求就是隐身性能要满足要求,在这一方面,俄罗斯苏57公布的雷达反射截面为0.5平方米,中国歼31战斗机并未公布具体数据,但是从中国歼20战斗机来看,最理想数据可以达到0.01平方米左右,歼20的隐身性能成功为土耳其加了一个巨大的印象分,这一点是最至关重要的要求。

  隐身战斗机除了隐身之外,剩下就是战斗机的常规要求,机动性指标也很重要:这些指标包括爬升加速,滚转盘旋,超音速性能等等,由于俄罗斯苏57战斗机拥有发动机推力大而且带推力矢量的双重优势,所以机动性指标全面超越中国歼31,这一点毋庸置疑。

  作为一款战术飞机来说,载荷和航程非常重要,苏57由于更加完美的升力体设计,飞机巡航升阻比很大,使得战斗机拥有无与伦比的巨大航程和载弹能力,所以相比歼31也拥有巨大优势。

  而在航空电子设备和机载武器方面,正好相反,歼20战斗机装备的中国制造相控阵雷达和光电设备已经远远超越俄罗斯,和美国F35战斗机水平非常接近,所以在远程作战性能上,苏57落于下风。

  从技术分类来说,苏57可以看成一款增强版苏27,而中国歼31可以算是一款低端入门版多用途隐身战斗机,航程和机动性不突出,从作战效能来说,比苏57更优,作为一款便宜的F-35替代品比较合适。

  从技术来说,歼31优势更大一些,从政治层面来说,土俄更亲密,俄罗斯胜出机会更大,而且俄罗斯还准备提供包括苏30SM,苏34,苏35在内的一系列机型供土耳其备选,土耳其究竟购买苏57还是歼31现在仅仅是土耳其的B计划,假如失败土耳其还准备了另外的C计划D计划,那就是继续增加投入生产F-16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