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突发!又一国发生军事政变,68名军官已被抓获
www.wforum.com | 2019-06-12 20:19: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发!又一国发生军事政变,68名军官已被抓获

     尽管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主流,但在广袤无垠的非洲大地却似乎很难看到这一点。近期以来就曝出已有多个非洲国家相继陷入了内乱之中,比如北非的利比亚,该国南北政权之间正在进行殊死的战争;索马里恐怖主义袭击仍如家常便饭一般频繁;马里国内各种族、部落之间血腥大屠杀时有发生,惨不忍睹;阿尔及利亚不久之前才刚刚完成一场军事政变。正当此时,作为非洲大国的苏丹境内再次发生政变,大批军人被捕,形势极不稳定。

     6月12日,俄卫星通讯社援引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称,苏丹刚刚再次爆发了一场反对过渡军事委员会的军事政变,策动政变的军人要求立即组成临时管理机构,并将所有权力移交给该机构。只是这场政变很快便遭到了挫败,已有多达68名参与军事政变的军官遭到了军事委员会当局的逮捕。据悉,目前这些遭逮捕的军官正在羁押之中并接受调查。

     经过一系列的紧急调查,有Al-Hadath电视频道曝出,试图发起政变推翻军事委员会的军人中,大多数都是仍然还效忠于巴希尔前政权的伊斯兰军官,他们还怂恿了大批大批信奉伊斯兰的平民一起响应。据说苏丹军中本来就有很大一部分自称为“圣战者”的群体在服役之中。由此看来,此次军事政变的反叛者队伍中,结构是相当复杂的,因此尽管此次政变被很快扑灭,估计政变还有可能再次发生。

      其实这已是苏丹今年以来发生的第二次军事政变了。上一次政变发生在4月11日,而且政变成功。当天,在苏丹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艾哈迈德·奥夫的率领下,苏丹军方大批军人突然对已统治将近30年的奥马尔·巴希尔政府倒戈相向,结果顺利解除了巴希尔的总统职务并解散内阁。紧接着,奥夫向全国宣布巴希尔政权结束统治,过渡军事委员会成立,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随后,奥夫本人担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只是在两天后的13日,奥夫又宣布让位于阿卜杜勒·布尔汉中将,政权仍在军事委员会手中。

     苏丹位于非洲东北部的红海沿岸,为非洲面积第3大国。该国经济极度落后,是联合国宣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也算得上是世界上最不安定的国家之一。其实步入新世纪以来,苏丹政变就已发生过许多次,如就在2004年之内就先后发生过3次未遂政变,毕竟巴希尔长期独裁性质的掌权是非常不得人心的。

     然而也因为巴希尔曾经拥有过长达近30年的统治,也不乏是拥有大批死忠追随者的。因此在奥夫领导的军事政变之后,仍有大批反对派难以从军中清理出去。在此次最新政变之前,就已经露出了有反叛军人要动手的端倪。6月7日,反对派在埃塞俄比亚总统阿比·艾哈迈德的斡旋下,就坚决提议要组建新的过渡委员会。

     接着便有大批军方势力对反对派积极迎合。6月10日当天,军方释放了此前被拘捕的反对派骨干成员,比如长期流亡最近又遭逮捕的反对派团体副主席阿尔曼、反对派团体秘书长贾拉卜等。可见在这种里应外合的状态下,苏丹如果要再次爆发军事政变,是已经蓄足了力量,也形成了十分完备的条件了的。

     苏丹之所以在短期内再度发生军事政变,还应该与强大的外部势力的干预有关。就在6月10日路透社有消息曝出,美国国务院分管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纳吉就苏丹局势发布声明,称要敦促苏丹军方与反对派进行会谈。正因为有强大的美国作为后盾,所以苏丹反对派才有了和军方或对话或对抗的平起平坐的资本,也才让反对派有联合部分军官策动军事政变的底气。毕竟苏丹作为非洲大国,从来就乐于干预别国内政的美国要予以染指是很正常的。

     如今在短短的大约两个月之内,苏丹再次发生军事政变,虽然此次政变被立即镇压,也有大批反叛军人被捕,但巴希尔前政权大量人员仍然在苏丹政府及军方根深蒂固,再加上有美国的干预,估计苏丹的未来仍然还会相当的不乐观,剧烈动荡甚至再次政变爆发都有可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