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俄军舰险些相撞俄军乐开花:美潜艇机密或已到手
www.wforum.com | 2019-06-12 20:03: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军舰险些相撞俄军乐开花:美潜艇机密或已到手

  我们都知道,现代海战中,对反潜战能力是十分看重的。因为隐蔽航行的常规潜艇和攻击型核潜艇,携带威力巨大的533毫米鱼雷,以及潜射反舰导弹,可以在悄无声息的状态下,就将对手水面舰队送入海底深渊。所以,反潜战术和装备的培养和建造,对大国海军来说十分重要。

  因此,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苏联海军专门建造了1155型驱逐舰, 作为一款专职反潜驱逐舰,该级舰的吨位甚至超过了“现代”级导弹驱逐舰,这在世界海军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该舰相关数据为:全长163.5米,舷宽19.3米,吃水深7.79米,标准排水量为6930吨,满载排水量为7570吨。动力装置为四台燃气轮机,采用两台串列为一组的模式,双轴输出,总功率可以达到120000马力,最高航速30节。

  该级舰从1977年首艘无畏号开工建造,到1994年最后一艘下水,共建造了13艘同级舰,现役9艘,是目前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太平洋舰队的反潜核心力量。

  按道理这种老舰在目前俄军作战体系中发挥不出多大效能,如果不出意外状况,都将会碌碌无为的度过自己的军旅生涯,然而,偏偏就在此时,因为一次险些发生的撞击事故,而让全球的目光开始注意它。

  在6月6日上午六点三十五分左右,俄海军太平洋舰队与美国第七舰队航母突击群在中国东海遭遇。两支编队以相同航行平行行驶。突然,美军CG-62“钱瑟勒斯维尔”号巡洋舰切入俄军航道,导致俄军“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不得不做出紧急避让动作,双方舰艇最近的时候距离仅15米,这样的距离在海上航行中是十分危险的。

  对此,美军方面批评俄军“不安全,不专业”。

  那么,为什么美军突然切入俄军航线,却反而批评俄军动作“不安全,不专业”?乍一看以为是剧本拿错,其实这里面凸显了一个十分隐秘的事件。

  当时俄军遭遇的是美军第七舰队航母突击群,一般这种编队都配有一到两艘攻击型核潜艇在水下伴随。而“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是大型反潜舰啊,那么其舰上搭载的水声探测装置一旦工作的话,必然会搜索到附近海域水下行驶的美军潜艇。

  众所周知,对于一艘核潜艇而言,声纹信号特征是需要高度保密的,它就像一个人的指纹一样独一无二,一旦被对手获取并存储到作战数据库中,便可以轻松的在海洋背景杂音中识别,并且准确定位。

  正因为如此,美国在冷战期间以及后来,都在不遗余力的建设海底声呐监测网,目的就是捕捉和辨别俄军潜艇的声纹信号。作为一艘专职反潜的大型驱逐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应该是在与美军舰艇编队平行行驶的过程中,非常“忠于职守”的打开了声呐和水下探测,监听装置,并极有可能捕捉到了美军核潜艇的踪迹。

  察觉到俄舰不同寻常的举动,美海军应该是立刻就感觉事关重大,如果就这样被俄罗斯人拿走核潜艇的声纹信号特征,实在是有损全球第一海军的颜面。

  于是,处于编队外侧的钱瑟勒斯维尔号导弹巡洋舰,才不惜以十分危险的动作干扰俄军反潜舰继续工作,以此来保护己方核潜艇。但美军现在也不知道俄罗斯人到底侦测到了多少,也不知道这样几乎是自杀性的方式有没有阻止对方反潜舰的工作,所以美军倍感委屈和愤怒。想必第七舰队的司令官此时内心的一定是蛮崩溃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