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每天1200多次空袭,80万大军正面硬抗
www.wforum.com | 2019-06-12 19:4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天1200多次空袭,80万大军正面硬抗

     三体军事 国之利器第1706期 5月的波斯湾那是剑拔弩张的样子,航母打击群、两栖戒备大队、F-35机群、爱国者防空系统等攻防武器装备全部到位,只不过规模不大,如果要执行一次外科手术式打击,应该没有问题。但问题在于美军面对的是伊朗,拥有300多架战斗机,射程300多公里的Shahab 1弹道导弹、Soumar巡航导弹,可对海湾地区任何一个国家发起打击,甚至将弹头送到欧洲。

     今天伊朗和1990年的伊拉克有所不同,有着先进的防空系统,至少在波斯湾海域美军舰队应该算是禁航区,伊朗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会使美国中央司令部损失惨重,伤亡人数无法估计。在沙漠风暴行动期间,美军战机每天1200多次空袭创造了新的记录,即便在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期间,每天空袭次数也达到了800多次,但这是多艘航母战斗群的情况下。

     在打击ISIS战役期间,每天空袭次数也只有数十次。海湾战争中,美军动用了6艘航母,外加英法3艘航母,一共9艘航母,伊军80万大军与之正面硬抗。但在伊朗核危机中,美军只有一艘航母,一个两栖戒备大队,从装备上看美伊远没有达到战争的边缘。

     美军至今不敢动手的原因有三,第一,没有足够的战争资金。虽然美军每年有7000多亿美元军费,而且还有1640亿的海外应急行动资金,但这些经费完全不够打又一场海湾战争。海湾战争期间42天消耗700亿美元,而每年的海外应急行动资金需要支付全球驻外军事基地的行动开支,显然美军要再打一场海湾战争,需要额外拨款。30年前的700亿美元,如今估计也的2000至3000亿美元才够。

     第二,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并非鹰派行动者,作为波音前高管,沙纳汉完全没有打仗的经验,如果让沙纳汉管理国防部现在这个烂摊子估计还行,美四个军种都面临巨额的装备换代经费困难问题,管理上也需要一个倾向于像沙纳汉这样的非军事人员。第三,伊朗的实力在伊拉克之上,伊朗拥有(反舰)弹道导弹、S-300防空系统、300多架作战飞机、具备饱和攻击能力的小型导弹艇舰队,美军要对伊朗实施打击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虽然美军一再向波斯湾地区增加兵力,但仍然是凤毛麟角,与海湾战争中6个航母战斗群相比,此时在波斯湾的美军仅仅是防御姿态。如果美军想要在霍尔木兹海峡使用武力,那么濒海战斗舰似乎可以,任何一艘大型水面舰艇在波斯湾至霍尔木兹海峡都会变成一个活靶子。

     发起一次战役级的空袭,美军至少要凑齐三艘航母打击群,需要第一时间将S-300防空系统给压制并摧毁,建立禁飞区。航母则要撤离到阿拉伯海位置,否则就将遭遇伊朗反舰弹道导弹、远程反舰导弹打击。头条号三体军事独家,有且只有发头条号,若在其他平台出现均为未经授权转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