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再掩饰!美或助力日本海上自卫队
www.wforum.com | 2019-06-12 19:25: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再掩饰!美或助力日本海上自卫队

    美国总统最近访问日本的活动行程可以说又引起了一系列的热点话题。特朗普总统可以说是美国历史上非常特别的一位总统,没有其他的原因,因为这位总统好像就是一个话题制造王,不管到哪个地方都能够搅动一池春水。这一次,特朗普访问日本,就又制造了4个话题,引起国际各个媒体的猜测。

     第一个话题是日本再次购买美国105架F-35第5代战斗机,第二个话题是美国将在未来的舰艇中继续使用蒸汽弹射技术而不是其已经研制成功的电磁弹射技术,第三个话题是美国总统历史上第一次登上了日本海军自卫队的舰艇,第四个话题就是特朗普和安倍两位美日首脑共同对美军和日本自卫队成员训话。从以上话题中我们可以看出,除了第2条是针对未来的美军,其它的三条都是围绕日本海上自卫队而展开的,这不得不让人怀疑,美国和日本又有什么动作。

     我们都知道,作为二战的战败国,日本的军事力量是受到限制的,这个国家根本没有所谓的正规军,仅仅只拥有能够进行防卫的防卫队。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对日本的清算不够彻底,从而导致了日本没有对发动法西斯战争的反省。最重要的体现就是,在日本的国民教育中,日本发动的战争通常都被一带而过。事情还不至于此,日本存在着比较强大的右翼力量,一直想突破日本的和平宪法,多次修改宪法。而在军事力量建设上,日本一直以来也是不遗余力的,虽然规模受到限制,但日本自卫队的功能却一点都不少,海上、陆地和空中都有自卫队,并且装备非常先进。

     此次美国总统特朗普视察的加贺号护卫舰就是日本海上自卫队当前体型最大,吨位也最大的水面舰艇,虽然说是护卫舰,但是能够起降10架左右的直升机,可以说是一艘直升机航母了。日本还不满足于此,早在去年,日本就对加贺号护卫舰的直通式甲板进行改造,从而能够使其供应F-35B战斗机起降的功能,可以说,日本人已经不再掩饰其对航母的需求了,加贺号一旦改造成功,就能在其上起降10架左右的F-35B战斗机,妥妥的是一艘轻型航母了。美国总统此行特意登上了加贺号护卫舰,很可能就是对日本制造航母的肯定和鼓励,向日本人推销F-35战斗机很可能就是这种鼓励的一种措施。不过,有意思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日本不宣而战偷袭美国的珍珠港,加贺号就是其中的元凶之一。看来美国人为了鼓励日本人发展军事力量,真是连脸面都不顾了。

     就有日本自卫队退役的高官估计,日本自卫队的发展绝对还不止于仅仅对准航母进行改造。一旦这种改造完成之后,为了满足完成日本队有争议岛屿主权争夺的任务,一艘航母当然远远不够,这样的轻型航母,4艘才能满足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基本需求。虽然只是从其退役军官中传出来这个消息,但是无风不起浪,日本的狼子野心确实不能忽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