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又挑事,突然大举增兵,数千美军直逼大国家门口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2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又挑事,突然大举增兵,数千美军直逼大国家门口

     近段时间以来,俄罗斯步入了一个多事之秋。远在中东地区的盟友叙利亚正在遭受巨大的反恐压力,另一盟友伊朗又正面临着美国策动的战争危机;正当此际,俄罗斯自身的边境危机又出现了,最令全世界关注的是,一场大规模北约联合军事演习正在俄家门口波罗的海如火如荼的举行,严重威胁到了俄罗斯的该海域岸线及波罗的海舰队。然而转眼之间,美国又同时搞出了两个能对俄罗斯形成安全威胁的大动作。

     6月11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据一名白宫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已经决定要再次向波兰派遣1000名美军。为此,美国与波兰之间已经达成了共识,近日在波兰总统安德烈·杜达访问华盛顿期间便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一起签署相关协议。特朗普政府方面甚至认为该协议是“关于两国军事领域未来关系的重要宣言”。据悉,美国还决定要把向波兰增兵的计划形成一项法案,以便于让该计划变得常态化。

     事

     另据俄罗斯媒体披露,在5月底举行的美波两国谈判过程中,波兰代表似乎对美国在波兰仅有特遣队的存在而不满意,还再次提出要求美国在自己境内正式建立一个美军基地。由此可见,波兰已经是铁了心要让美军在自己境内保持永久性的军事存在,当然也因此而形成了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毕竟波兰与俄罗斯的飞地加里宁格勒接壤,如此一来便让美军能俄罗斯的军事围堵变得更加近在咫尺了。

     对于俄罗斯而言,美国向波兰增兵的这一计划固然是相当危险的。然而就在6月11日同一天,波兰向美国购买新型第五代隐身战机的计划又被曝出。据白宫一名高级官员向媒体披露,美国已经就出售第五代F-35战斗轰炸机的价格和条款向波兰提出建议。这说明波兰获得美国这种新款进攻型武器装备的可能性已经有相当大的概率了。据说关于这一重大军售协议的事,在波兰总统杜达即将访美期间也会跟特朗普作出细致的商榷。

     须知F-35是美国最新研制并已投入生产的先进战机,并且已经在阿富汗进行了实战检验,是一款隐身性能强、飞行速度快、机动灵活、火力强大的第五代战机。而这一强大的战争机器现如今要极有可能要部署到了极端仇俄的波兰,这当然会成为俄罗斯的一大新的肘腋之患。其实在此前几年以来,波兰已经部署了美国宙斯盾陆基导弹防御系统以及“爱国者”导弹系统。而如果让波兰拥有F-35战机再次变成现实,那么对俄罗斯的军事威胁又形同是如虎添翼了。

     从目前俄罗斯所处的形势来看,美国此次既达成向波兰的增兵计划,又形成向该国出售F-35战机的初步共识,也算是“乘时而动”的了。毕竟当前已经至少有两大国际事务要让俄罗斯保持极高的关注度,一是仍在高度紧张的伊朗局势,目前美国对伊朗的军事施压仍然未肯稍有松懈;二是美国率领北约18国的“波罗的海行动-2019”联合海上军演已经启动,这场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的地点顾名思义就在俄西南部家门口的波罗的海,有8500多名官兵、50余艘舰船及潜艇、40多架战机参演。此次军事行动已经吸引了俄罗斯的主要注意力。

     在这一危急关头,美国又转而在波兰干出敏感军事动作,似乎一定要让俄罗斯顾此失彼,在俄罗斯难以对多个战略方向同时兼顾的情况下,一举形成对其更巨大的军事遏制与围堵。看来,俄罗斯在同一时间危机频频出现,还真需要小心应对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