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在克里米亚部署“军舰杀手”给乌新总统立规矩?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14: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在克里米亚部署“军舰杀手”给乌新总统立规矩?

资料图:“悬崖”反舰导弹系统

     俄罗斯在黑海前哨克里米亚部署“军舰杀手”——“悬崖”反舰导弹系统让美国感到不安。“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0日报道称,美国《国家利益》杂志9日发表文章称,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部署了使用涡轮喷气发动机的井式“悬崖”岸基反舰导弹系统,根据其性能可以视为“军舰杀手”。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最近,俄罗斯军方开始加强在克里米亚的军事部署,这一背景是乌克兰新任总统泽林斯基,在就任乌克兰总统后的第一时间就发誓,其首要任务就是从俄罗斯手中夺回“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阻止乌克兰东南部城市从乌克兰版图分裂出去,并为此开始寻求美国与北约及国际社会的支持,使本已经恶化的乌俄两国关系充满不确定性。

     那么,俄罗斯在“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部署“军舰杀手”,只是给乌克兰新任总统泽林斯基立规矩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众所周知,美国及北约组织东扩计划眼睛盯着乌克兰,已发继承前苏联衣钵的俄罗斯的极度不满,一心想成为美国及北约组织成员的乌克兰所付出的代价,就是将“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拱手相让于俄罗斯,使克里米亚成为俄罗斯国家版图的一部分,俄罗斯在第一时间完成了吞并克里米亚的法律程序,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在第一时间前往克里米亚进行视察,以宣示俄罗斯对“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拥有主权,并且乌克兰东南部城市还在向着“脱乌入俄”的方向发展,对乌克兰和美国及北约组织来说,可谓是“偷鸡不成反失一把米”。

     克里米亚“脱乌入俄”成为俄罗斯国家版图的一部分后,不但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和军方不能接受,实施东扩计划的美国及北约组织也咽不下这口气。虽然乌克兰与美国及北约组织没有直接动用武力夺取,但针对克里米亚的军事部署始终没有停止,只是因为俄罗斯方面占据了天时地利与人和的有利条件,乌克兰与美国及北约组织却没敢在克里米亚问题上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加之去年以来的乌克兰总统换届选举,各派势力将主要精力用在争夺乌克兰总统问题上,将“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问题暂时放到一边。

     随着泽林斯基击败波罗申科就任乌克兰国家总统,“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再次成为泽林斯基执政后的棘手问题,单凭乌克兰国家自身军事实力夺取克里米亚,乌克兰新任总统泽林斯基和军方深知是“以卵击石”,提出与俄罗斯就“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问题展开谈判,直到现在俄罗斯方面也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俄罗斯方面也不可能就克里米亚问题与乌克兰进行谈判,加之泽林斯基就任乌克兰新一届国家总统后,到目前为止还有一套成型的内政外交政策和理念,有其就任总统后出访第一站首选德国来看,“摸着石头过河”仍是其外交政策探索的方式。

     不管乌克兰总统泽林斯基奉行什么外交政策,美国及北约组织都不会放弃对乌克兰的影响力,更不会将乌克兰拱手相让于自己的对手俄罗斯。由此可以断定,美国及北约组织对抗俄罗斯的东扩计划绝不会就此止步,乌克兰仍将成为美国及北约组织重点关注的国家,或将成为美国及北约组织牵制俄罗斯的棋子,即使乌克兰新任总统泽林斯基想远离美国及北约组织,恐怕也没有能力摆脱美国及北约组织对乌克兰的控制,况且美国及北约组织在乌克兰周边的军事存在,除了威慑自己的老对手俄罗斯外,已经压的乌克兰喘不过气来。

     北约“波罗的海行动-2019”联合军事演习6月10日在波罗的海南部启动,来自18个国家的8500余名官兵、50艘战舰和40架战机参演,演习由美国军方指挥。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6月10日发布消息称,俄海军舰队开始对北约在波罗的海进行了的演习展开监视。消息指出,执行监视任务的包括两支导弹突击舰队、一支侦察突击舰队、海军航空兵战机以及“棱堡” 岸基导弹系统。在美国主导北约“波罗的海行动-2019”联合军事演习面前,乌克兰也只能跟着美国及北约组织跑。

     综上所述,俄罗斯在黑海前哨克里米亚部署“军舰杀手”,是在做着应对外来威胁多层面的军事准备,既要防止乌克兰新任总统泽林斯基铤而走险,在“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问题上采取军事行动,又要防止美国及北约组织趁机军事介入,与俄罗斯在克里米亚问题上发生正面军事冲突,由此可见,俄罗斯在“脱乌入俄”的克里米亚部署“军舰杀手”,不只是给乌克兰新任总统泽林斯基立规矩,更有威慑美国及北约组织军事威胁的用意,克里米亚仍将成为俄罗斯与乌克兰及北约组织争夺的热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