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第三军事强国的武器,跟原超级大国一样是“吹”出来的
www.wforum.com | 2019-06-11 19:5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第三军事强国的武器,跟原超级大国一样是“吹”出来的

    一门接着一门的大炮,一辆接着一辆的装甲车,还有不计其数的S-300导弹和各种雷达、导弹和战斗机……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要怀疑是不是进入了什么军事禁区了,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多昂贵、复杂的军事物资,毕竟就这些东西足够武装一支军队了。

     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军事禁区,这些也根本不是什么大杀器,却是真的可以以假乱真麻痹敌方卫星和侦察机侦查的东西。其实这些都是越南生产的伪装重启模型,用来冒充各种高价值武器,麻痹敌方情报人员的。

     在越南战争期间,越南就曾利用苏联提供的伪装物搭建出以假乱真的S-75防空导弹阵地来愚弄美国空军的情报人员,不仅恐吓了美国人还让对方无缘无故为这些“假冒”武器浪费了大量的弹药。在历史上,越南也因为跟苏联关系走得近,获得了俄罗斯的部分充气模型的伪装技术,现如今已经可以进入国产阶段。例如今天所展现的包括S-300防空反导系统、T-54/55坦克、苏-30战斗机等等都是由该国76兵工厂充气伪装模型。

     除了目前展示出的以外,越南还在研制各种雷达、导弹、战斗机用的伪装充气模型:包括但不局限于T-72坦克、苏-27战斗机、米格-21战斗机、苏-30MK2战斗机、苏-22攻击机、S125-2TM“伯朝拉河”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各种雷达。这些模型本身用防水的纤维材料制成,折叠时占用空间很小,5分钟内就可以充气展开。而且由于本身外观上极为相似,因此在100米外很难与“真品”相区别。

     其实装备这种东西本身是“战略伪装”的一种渠道,伪装不仅局限于让真的发现不了,还得要求让假的尽可能像真的,出现在最不该出现的地方,麻痹敌军空中和卫星雷达视角。达到干扰敌方视听,必要时甚至可以为真品吸引火力的作用。

     早在苏联时期,俄国就开始研究这种战略伪装用的假目标,最初的时候是用各种胶合板等硬质轻型材料搭建而成,本身需要的时间较长,而且不利于机动。在2000年之后,俄国军工人员研究出了采用橡胶材料来构建这种轻型的战略伪装目标,因为是充气结构,新的战略伪装目标模型非常轻盈,每一个伪装目标的平均重量不超过100公斤,从携带状态到充气展开所需的时间不超过10分钟,而且在破损状态下可以在3分钟之内完成修补。

     那么可能有人还要问了,那再怎么说这些充气模型的实体也只是外面的一层橡胶编织物而已,只有外观上看起来像,很容易被雷达侦测发现真伪、红外侦测下也不难发现伪装物与真品的差距。实际上这些问题点都被俄国科学家考虑到了,俄罗斯生产的战略伪装充气模型全部配备了红外热量和雷达信号模拟装置,模拟真实武器独有的热源信号和雷达信号,以防止被敌方侦查手段识破(当然上文提到的越南货能不能实现这种功能就难说了)。

     俄国这一类充气战略伪装模型的专利在2015年彻底到期,现在在俄国也有很多私营公司开始生产这种类似的充气模型。铁匠君自己也不知道越南这个到底是私仿、还是直接参照俄国专利来的,但如果是参照专利,真的有可能配备俄国充气伪装模型独有的红外热量和雷达信号模拟设备。

     2018年的时候,俄新社专门报道了一篇关于俄罗斯工兵部队展开充气模型大比武的新闻,里面提到了一点,从2017年开始这些充气模型就一直在对外销售,份额达到了俄产充气模型的30%以上。我们也可以从中得出一个信息,这些充气模型绝大多数流向了与俄罗斯关系走得比较近的国家,例如越南等等。

     就铁匠君自己来看的话,未来像这种伪装模型还会继续发展,本身他的成本就低,即便敌方发现攻击也是拿几千万几百万的精确制导武器打不存在的战略目标。战略欺骗意图很难表露出来,敌方甚至很难从光学、雷达乃至红外途径上识破这些伪装目标和真实产品的差距。其实如果让铁匠君自己说的话,对充气伪装模型最大的问题没准就是固定问题,因为这玩意在风的面前实在太轻了,万一充气完成来不及用钢索固定,被大风吹上天,那就真的露馅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