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瑞典“雷神之锤”双管火炮实弹打靶 每分16发炮弹
www.wforum.com | 2019-06-11 19:34: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雷神之锤”自行迫击炮进行越野测试。

  图中这辆看似“四管炮坦克”的新型装甲车,实际是瑞典陆军的“雷神之锤”自行双管迫击炮。近日,瑞典陆军与英国BAE系统公司签下6800万美元合同, 将于2019年采购40套“雷神之锤”自行火炮,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雷神之锤”自行迫击炮以瑞典CV90步兵战车为底盘,搭载了一座配备有双联模块化120毫米迫击炮的封闭式炮塔,主要为瑞典陆军在战场上提供速射间瞄火力支援。图中可见防展上的“雷神之锤”自行火炮,可见炮口处“出膛”的两枚迫击炮弹。

  “雷神之锤”实际由瑞典此前研发的AMOS(“先进迫击炮系统”缩写)双管迫击炮改进而来,甚至可以称为“降档版”。AMOS采用双管迫击炮+半自动化装填系统设计,最大射速可达每分26发,可行进间射击,同时还具备“多发同时弹着”能力,可在15 秒内发射6发炮弹,并确保6发炮弹同时命中一个目标。尽管性能先进,但AMOS的研发和生产成本过于昂贵,瑞典军方仅采购了2套用于测试,最终未能大规模列装部队。

  “雷神之锤”自行迫击炮沿用了AMOS的设计思路,但为降低成本,改为了人工装填系统以及短身管炮身设计,成功将生产成本降至AMOS的五分之一。尽管性能“缩水”不少,但“雷神之锤”的性能仍属中上,其发射准备时间少于2分钟,初始射速可达每10秒4发,爆发射速可达每分16发,持续射速可保持在每分10发,弹药装填时间可控制在5分钟内。

  “雷神之锤”可以发射120毫米口径的各类迫击炮弹,包括反装甲榴弹和STRIX“林鹄”(另译“猫头鹰”)红外末制导迫击炮弹。“林鹄”炮弹头部配有红外导引头,尾部配有折叠式可调弹翼,可用于在修正弹道,此外,弹体上还搭载有12个小型火箭喷口,在导引头发现目标后,炮弹可利用火箭喷口和弹翼修正弹道,确保以攻顶弹道准确命中装甲目标。

  “林鹄”制导炮弹的单发炮弹对点状固定目标的命中概率不低于90%,战斗部破甲厚度可达550毫米,增程型最大射程可达8千米。理论上,一辆“雷神之锤”可以在一分钟发射16发“林鹄”制导炮弹,消灭敌军一个坦克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