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俄代理人突然开打!俄罗斯阵营吃大亏
www.wforum.com | 2019-06-02 19:2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俄代理人突然开打!俄罗斯阵营吃大亏

      中东地区因宗教纠纷、民族矛盾、石油利益、西方国家的干预等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所以一直就是全球战乱最为频发之地。而在中东地区,叙利亚局势最为复杂,叙利亚紧邻以色列。长期以来,以色列可说是美国的战略代理人,而叙利亚则是俄罗斯的重要盟友。正当此际,叙利亚又遭到了一次激烈的空袭,动手的正是美国在中东地区最为铁杆的盟友以色列。

       6月2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据以色列军方发布最新消息显示,他们在叙利亚境内发起了一场轰炸行动,采用战斗机和直升机攻击了叙利亚军队的多个军事目标,如两个炮兵炮台、位于戈兰高地的几个观察哨岗以及SA-2防空系统所在地。最重要的是,此次轰炸行动一举打垮了叙军方共3个连,其中包括两个炮兵连和一个防空连。

       另据2日有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就在消息当天的凌晨,以色列对距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仅约40公里的库奈特拉市实施了猛烈轰炸,导致叙利亚3名士兵死亡,另有7人受伤严重。据悉,以色列军方此次对叙利亚连续实施了6轮轰炸,库奈特拉市内当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剧烈爆炸声。当然在轰炸过程中,叙利亚军方也启动了防空系统,将从以色列袭来的很大一部分导弹都拦截了下来。

         以色列像这种动辄就跨境轰炸叙利亚的行为,显然是一种赤裸裸的地区霸权表现。不过以色列为自己的地区霸权行径是找出借口了的。据以色列方面指称,此次对叙利亚的轰炸行动是对前一天的6月1日以色列被袭的回击。据称,当天叙利亚向戈兰高地北部的以色列占领区发射了两枚火箭弹;与此同时,以色列还指责其一架战斗机遭到了叙利亚的炮火袭击。因此,以色列指出此次对叙利亚库奈特拉市的轰炸只是一场报复行动。

       不过以色列方面的这一借口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就算6月1日当天以色列遭到了叙利亚的袭击,可在这之前,以色列已经向叙利亚多次实施打击了。本月之内,以色列以打击伊朗军事据点为由,已经对叙利亚境内发动了数十次轰炸。如5月26日晚间9时左右,叙利亚库奈特拉市郊区一个军事哨所便遭以色列轰炸,致使叙利亚士兵1死1伤。接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还发表声明称,“我们的政策很明确,不会容忍其他国家对我们的侵略;如果有,那我们将采取有力和果断的报复行动。”

       以色列动不动就在叙利亚境内发起军事打击行动,却还妄称什么“其它国家对我们的侵略”。因此内塔尼亚胡这一声明毫无疑问是横蛮无理的,似乎他是在选择性的故意忘记以色列在叙利亚境内的用武。如5月18日,以色列就借重其在戈兰高地上的导弹部队,对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发动了激烈的导弹袭击,当天是一连打击了该市西南郊区的5个军事据点,导致大量军事设施遭到损毁。

       再论及内塔尼亚胡所说的“侵略”,事实上也无异于真是在贼喊捉贼。令人记忆犹新的是,在以色列早就非法占领叙利亚的部分戈兰高地领土之后,于今年3月下旬之初,在以色列与其盟友美国的密谋之下,特朗普竟然单方面宣布戈兰高地的主权全部归属于以色列。接着在当月25日,特朗普还为此与内塔尼亚胡煞有介事的正式签署了一份公告,算是正式对本属于叙利亚的领土在进行私相授受。当然,俄罗斯对于美以两国干出的这种对自己的盟友叙利亚不利的事,一直是极力反对的。

       以色列此次又对羸弱的叙利亚突然开战。可无论以色列怎么为自己的行径进行辩护,怎么无耻的强行指称这只是一次报复行动,但其丑恶的霸权嘴脸都是掩盖不了的。不过单从此次轰炸行动的具体结果来看,还是美国阵营占了上风的,而俄罗斯阵营则吃了大亏。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