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后通牒成笑话?美国的怒火压不住了
www.wforum.com | 2019-05-29 22:47: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不久美国CNBC电视台曾经援引消息人士言论称,美国要求土耳其在两个星期之内取消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并且从美国引进“爱国者”反导设备,否则土耳其将会被清理出美国的F35战斗机项目,100架F35战斗机将不会交付;并且土耳其会面临美国制裁,以及北约可能做出的反应。消息人士指出,土耳其必须在“截至6月第一周结束”之前完成美国的要求,这是“国务院的最后提议”。

       面对特朗普政府开出的“最后通牒”,埃尔多安作何反应呢?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声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订单是“已经解决的问题”,他表示土耳其方面已经向俄罗斯派遣军事人员,目的是学习如何操作S400防空导弹系统。对于F35战斗机,埃尔多安显得非常自信,他认为土耳其“迟早会获得F35战斗机”。并且,埃尔多安在5月19日已经表态称,土耳其已经和俄罗斯就采购S400设备达成最终协议,今后土耳其还可能和俄罗斯合作开发更加先进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

       很明显土耳其没把美国的警告当回事,美国的最后通牒,似乎也起不到作用。眼看着“6月第一周”也到了,土耳其会屈服于美国吗?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称,美国计划暂停培训土耳其飞行员驾驶F35战斗机,如果美国暂停培训,那么土耳其的飞行员要么得离开美国,要么得留在基地,等到美国做出最终决定。这是美国对土耳其的新一轮施压,如果美国不培训土耳其飞行员,那么土耳其就真的必须考虑放弃F35战斗机了。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俄罗斯也开始行动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应土耳其方面的请求,俄罗斯开始提前进行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工作。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此强调称,“应土耳其方面请求,交付在比原定时间提前进行。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没有任何延迟,一切正常。”俄方的表态暗示了两个信息,其一是土耳其并没有因为美国的最后通牒而改变决定,交易仍将继续;其二是为了避免“夜长梦多”,俄罗斯决定配合土耳其,加紧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交付工作,以确保土耳其尽早获得这种性能先进的俄式防空设备。

        按照计划,S400防空导弹系统本来应该在7月份供应给土耳其,如果提前的话,那么就可能是在6月份,这就意味着,俄罗斯有意和美国“抢时间”,在美国对土耳其采取更多行动之前,普京就会把S400防空导弹系统塞到埃尔多安手中。这有助于加快完成俄土交易合作,也能够给予埃尔多安政府更多信心。俄罗斯并不担心土耳其把S400防空导弹系统提供给美国研究,俄罗斯担心的是美国对这笔交易的干预行动。

       所以接下来土耳其将会成为美俄两国激烈争夺的对象,美国可能会不择手段阻止俄罗斯供应S400设备,而俄罗斯也肯定会努力和土耳其保持联系,争取完成合同。土耳其坚持投俄,本意或许是为了平衡与美俄的关系,通过玩“大国平衡”战术,获取更大利益。但是美俄两国目前的关系势同水火,埃尔多安想要同时从两边获益,可能也是不现实的。玩“大国平衡”的土耳其,最终可能被迫选边站。至于究竟要选谁,就非常考验埃尔多安的政治智慧了。当然局势发展到这一步,不管土耳其选择哪一方,都是会造成损失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