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战争升级!17枚火箭弹直接冲向俄基地
www.wforum.com | 2019-05-28 22:2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迄今为止,俄罗斯叙利亚联军在叙利亚战场上已经取得了稳固的军事优势,西方所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如今只能苟延残喘,不能够发动大规模的联合作战行动。但是那些反对派武装分子在其背后金主的支持下,却仍然保持着一定的战斗力,他们甚至试图对俄叙联军发动反攻。最新的消息传来,俄罗斯和叙利亚军队在战场上同时遭遇猛烈袭击,战事似乎有大规模升级迹象。

        据报道,近日叙利亚战场上的俄罗斯赫梅米姆军事基地遭遇恐怖分子大规模袭击。当日至少有17枚火箭弹,冲向俄罗斯赫梅米姆基地,这些火箭弹一半在中途坠地,其他的则被俄罗斯军队用防空武器拦截。虽然武装分子的进攻并未得逞,但却给俄罗斯军事基地的出动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与此同时在同一天,恐怖分子向叙利亚军队发动了大规模的攻势,有超过500名武装人员和十几辆坦克装甲车,以及30多辆皮卡向叙利亚政府军了发动袭击。

        赫梅米姆军事基地是俄罗斯在叙利亚的重要空军基地,这个位于拉塔基亚省的空军基地成为了俄罗斯空军,协助叙利亚政府军作战的重要支点。因而也成为了武装分子发动袭击的重要高价值目标。针对这个军事基地的袭击几乎从来没有停止过,受限于技术实力原因,武装分子大量使用的战术是用无人机携带少量爆炸物,或用迫击炮以及火箭弹武器进行零星的袭扰。这些小规模袭击,大多数都能被俄罗斯部署在该区域的防空部队所化解。而随着战事的发展,像过去那种十几架无人机共同进攻的较大规模攻势,武装分子现在已经难以发起,只能发动数枚火箭弹袭击的零星攻击。

       这一次出直接出动17枚火箭弹对俄军基地进行袭击,绝对不是没有预谋的,其行动目的很有可能是为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大规模进攻进行掩护。因为如此级别的火箭弹袭击,难免会对俄罗斯机场的运行造成一定的影响,俄军人员的心理也会受到一定的威慑。趁着火箭弹攻击的当口,武装分子可以对叙利亚政府军发动攻击,以求取得进展。事实上对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击确实已经达到一个营级战斗群的规模,这一路的攻击确实应该是武装分子的主要袭击方向。只不过叙利亚政府军保持了强悍的战斗力,直接挫败了这一路武装分子的攻击。甚至使得这些人付出了150多人的伤亡,并损失24辆武装皮卡及两辆坦克。

        叙利亚问题本质上是西方和俄罗斯的矛盾问题,叙利亚政府军和武装反对派分子其实都是代言人。西方为了让俄罗斯持续流血并持续牵制莫斯科的国力,绝不会放弃叙利亚这个绝佳的战场。他们仍然会继续资助武装分子,对俄叙联军发动一系列的攻击和袭扰,以求保持叙利亚地区对俄罗斯资金和军力的牵制作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