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制“爱国者”遇空袭毫无反应 对手还是自制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19-05-27 22:49: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东发生了一件比较蹊跷的事情,沙特边境城市纳季兰的机场遭到了也门胡塞武装简陋无人机攻击,损失惨重,沙特陆军3架AH-64D“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被当场摧毁,经济损失超过1.2亿美元。

  最奇怪的是,沙特购买的美制先进防空导弹:爱国者防空导弹,在这一次空袭中,却表现得像个“卖国者”,对于敌人攻击毫无反应,只有等攻击完成,警报拉响,操作员才如梦初醒!不过为时已晚。

美制“爱国者”遇空袭毫无反应 对手还是自制无人机

  这究竟怎么回事呢?让我们看看攻防双方的情况。

  进攻一方是也门胡赛武装的Qasef-2无人机,使用了简单的航模级别活塞发动机推进,无人机采用了民用器件制造:包含了电视摄像头以及GPS导航芯片,而战斗部则采用现有的炮弹,简单来说就是:一款会飞行的炮弹,也叫“神风”类型无人机,直接依靠撞击引爆弹头。

美制“爱国者”遇空袭毫无反应 对手还是自制无人机

  这款无人机的最大航程120公里,造价极其低廉:使用玻璃钢就可以自主做一个,而且速度很低,就是几十公里到100公里的样子,但是这么一个简陋的飞机,为何却让美国高大上的防空导弹束手无策?

  美国爱国者导弹防空系统,主要由MPQ53相控阵雷达系统和PAC2导弹组成,其中MPQ53雷达采用了先进的相控阵设计,可以同时进行搜索跟踪以及发送火控指令,同时可以对付敌人多个来袭目标,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三代防空导弹,和俄罗斯S300导弹各有千秋。

  雷达经过多次升级后,可以发现200公里之外的飞行目标,可同时跟踪最多100个目标并向最多9枚导弹提供导弹制导数据,应付敌人的饱和攻击很有一手。

  爱国者导弹拦截战斗机和弹道导弹有过多次成功记录,为何拦截慢速无人机却丢了面子?

  原因却很尴尬,这是爱国者导弹系统的原始设计缺陷,原来设计这款导弹的时候,针对的是上世纪80年代苏联的战斗机和高速导弹,飞机速度都在几百上千公里每小时,雷达系统也做了相应的处理,对于低空飞行,小型目标,慢速目标,做了过滤,使得雷达屏幕比较清爽。

  假如不过滤会如何:那就是鸟儿飞行,云彩飘动,己方直升机螺旋桨转动都会进入屏幕,这么一来屏幕密密麻麻都是亮点,给防空作战带来巨大的负担,但是胡赛武装由于技术水平较差,打造的无人机正好和鸟儿反射截面类似,速度也近似,飞行高度很低,而且噪音很小,所以被雷达处理软件忽略也在情理之中。

  爱国者导弹不爱国的尴尬,也发生在世界主流防空导弹身上,包括俄罗斯的S300导弹和我国的红旗9导弹系统,所以全世界最近又增加了一个防空作战对象:低慢小目标,需要专门开发武器对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