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朱姆沃尔特驱逐舰突破十项世界难题 试验意味浓厚
www.wforum.com | 2019-05-26 22:5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朱姆沃尔特驱逐舰突破十项世界难题 试验意味浓厚

  美国DDG-1000级驱逐舰即为朱姆沃尔特级。该级舰从舰体设计、电机动力、指管通情、网络通信、侦测导航、武器系统等,无一不是超越当代、全新研发的尖端科技结晶。其需要突破的各种主要技术难关被列为十大关键技术,突破之后意味着美国海军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但由于新技术太多而试验意味浓厚。

  这十大关键技术包括:

  穿浪逆船舷舰体(Wave Piercing Tumble Home)

  MK-57垂直发射系统(舰体周边垂直发射系统,Peripheral Vertical Lauhcn System,PVLS)

  整合复合材料舰岛与孔径(Integrated Composite Deekhouse and Apertures,IHDA)

  红外线模型(IR Mockups)

  整合式电力推进(Integrated Power System,IPS)

  双波段雷达(Dual Band Radar,DBR)

  整合水下作战系统(Integrated UnderSea Warfare,IUSW)

  先进舰炮系统(Advanced Gun System,AGS)

  舰上共通运算环境(Total Ship Computing Enviroment,TSCE)

  自动火灾抑制系统(Auomatic Fire Suppression System,AFSS)

  截止目前已在:舰体、动力系统,隐身设计,作战系统,双波段雷达,反潜系统,先进舰炮系统,MK-57垂直发射系统,水雷对抗,舰载机方面取得突破。

美朱姆沃尔特驱逐舰突破十项世界难题 试验意味浓厚

  新近服役的第二艘DDG-1000驱逐舰“迈克尔·蒙苏尔”号是一艘隐形、多任务陆地和远海攻击平台,拥有更快的计算机处理速度,装备远程精确火力,使用多种攻防导弹。可以很好地测试或穿透敌人的防御。并用增强型新武器、改进的传感器以及人工智能和先进云技术应用于舰艇。

  “迈克尔•蒙苏尔”号具备电力驱动的集成推进系统,舰上电力功率为78兆瓦。同时采用的集成电力系统(IPS),拥有1000伏直流高压电,可以驱动多种设备。这种集成电力系统,可根据作战需求,从相同的燃气轮机原动机分配所有78兆瓦的装机动力用于推进、舰船服务和战斗系统负载的能力。美国海军报告了该舰的成功验收试验,舰艇测试了动力推进系统和高速转弯。还测试了计算机系统,专门用于适应新技术出现时的软件升级,为全舰计算环境,集成了许多舰船系统,如雷达、武器和推进装置。软件的升级将对舰载的雷达,火控和其他武器产生巨大影响。

  而该舰也一直在寻求通过技术更新进一步优化整个船舶计算环境。这最终可能包括人工智能或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如果人工智能或云集成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这将让该武器的战斗力进入新纪元。简单地说,云迁移支持的虚拟化的增加可以大大减少硬件占用。随着技术基础设施中更大的元素变得多功能,需要的服务器将大大减少,数量同样随之减少的还包括舰载传感器和数据存储技术,帮助释放重量和动力,这将让该舰可以携带更多的武器,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水面舰体。

  云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也以为着可以更快、更统一的方式访问传感器、武器系统和导航数据等。传感器、目标和武器信息甚至可以被自动组织起来,帮助人类决策者同意进行战略决策。人工智能集成还可以自动化传感器和武器集成,通过将新信息与大量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和组织与作战相关的数据,帮助指挥官在更短的时间内做出决策,提高作战的速度和效率。

  迈克尔·蒙苏尔号的垂直发射系统具有比目前舰船上类似的发射单元更大的物理特性,允许这类导弹在未来发射更大、更先进的陆地和反舰导弹。由于朱姆沃尔特驱逐舰的雷达信号较低,先进的机载传感器可以与无人机和其他ISR设备连接,帮助接近的两栖待命部队确定最佳攻击方法或位置。迈克尔•蒙苏尔号驱逐舰拥有更大的飞行甲板,可搭载两架MH-60R和多架无人机。

  迈克尔•蒙苏尔号驱逐舰的浅水排水量、沿海任务能力和远程精确火力可以与空中力量协同,帮助突破陆地目标的同事,为两栖登陆做准备。未来在磁轨炮和激光武器等领域方面,随着移动电源的关键技术在未来的进一步发展,朱姆沃尔特很可能在未来的某天搭载激光武器,不断实现力量和射程的增强,同时加速其与雷达、传感器和火控技术的集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