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8人死伤!巴铁边境突然爆发激烈枪战
www.wforum.com | 2019-05-26 19:14: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8人死伤!巴铁边境突然爆发激烈枪战

       莫迪成功连任印度总理后,印巴关系较之以往已经有所缓解。但就是在这种乍暖还寒之际,巴铁边境地区再次爆发了一场激烈战斗,而来袭者的幕后主使正是印度。

       5月27日凌晨,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披露,活跃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民族主义运动组织Pashtun Tahavuz,派出大批武装分子突然袭击了与阿富汗接壤的北瓦济里斯坦博亚亚地区开伯尔 - 普赫图赫瓦的一个军队检查站。

       一开始,巴铁军人保持了最大的克制,但是来犯武装分子出手狠辣,使用炮击打伤5名巴铁军人。忍无可忍的巴铁士兵随即展开了猛烈的还击,打死3名袭击者,还打伤了10人。

       巴基斯坦军队新闻官指出,目前所有伤者都被送往Miran Shah和Bannu军队医院救治 ,而Pashtun Tahavuz组织武装分子袭击检查站的主要目的是,想希望给政府施加压力,释放几天前被捕的恐怖分子嫌疑人。

       Pashtun Tahavuz是一个民族主义运动组织,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保护生活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普什图人的权利。前不久,巴基斯坦军方以涉嫌制造恐怖事件为由,逮捕了Pashtun Tahavuz组织的其中一个领导人阿里·瓦齐尔,以及另外八名骨干成员。

       4月29日,巴基斯坦陆军发言人Asif Ghafoor少将,指责Pashtun Tahavuz组织从外国情报机构获得资金。“我们有详细的证据说明,印度和阿富汗情报机构多次向其转移资金”Asif Ghafoor少将直言“这是不可原谅的红线。”

       Asif Ghafoor少将的这番话,也道破了这次袭击检查站的幕后黑手正是印度。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袭击发生前,印巴两国还展现出握手言和的姿态。

       5月26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与印度总理莫迪进行了电话交谈,祝贺他在党内获得议会选举胜利,重申了对南亚和平,进步和繁荣的愿景,并表示期待与莫迪合作推进这些目标。这是自2月局势紧张以来,巴基斯坦和印度总理之间的第一次直接接触。

       或许,巴铁检查站这次遇袭事件不会直接让印巴翻脸,但是如果印度不停止资助Pashtun Tahavuz组织,毫无疑问不利于两国关系改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