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时隔三个月,印巴空战真相水落石出:各击落战机一架
www.wforum.com | 2019-05-24 21:5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隔三个月,印巴空战真相水落石出:各击落战机一架

     虽然目前国际局势中最受关注的还是中东问题,但三个月前印巴空战真相终于水落石出的消息还是成功吸引了人们的视线。二月底印度和巴基斯坦发生激烈冲突,绳子还爆发了很多年不曾见过的空战,2月26日和27日两天的时间里,印度的12架幻影深入巴基斯坦境内打击恐怖分子的行为激怒了巴铁,于是反击展开,双方派出多款战机参与战斗,包括印度空军的“幻影2000”、“苏-30MKI”,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等。

     战斗并未僵持太久,但战果却扑朔迷离,首先被确认的战果是一架印度空军的米格-21“比斯”型战斗机,巴基斯坦27日直接公布了被俘印度飞行员的画面,但还有说法称巴基斯坦击落了两架战机,只不过一架坠落在了印度境内;印度则宣称他们也击落了一架F-16,只是迟迟拿不出证据,且美国随后亲自派遣调查人员前往巴基斯坦清点了F-16数量,确认一架不少。在双方直接的交锋之外,还有一架出动救援想米-17直升机意外坠毁,当时印度国内还为遇难的米17飞行员赛达斯·瓦什特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但在将近三个月后,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的报道揭穿了空战中米17坠毁的真相,该报道称今年2月27日坠毁的米-17直升机是一起人为原因造成的误击事故。此消息一出,无数人大跌眼镜,虽然印度媒体称最终调查报告还未出炉,但决心对此负责的印度空军已经承认,当时是从斯利那加空军基地发射的以色列制造的“思派得”(SPYDER)地对空导弹击落了己方的米-17直升机。

     据了解,当天米格21被击落后,,印度空军立即派出这架米-17直升机前往坠机地点救援飞行员,不料十分钟后该直升机就失联了,第一时间找到散落残骸进行分析后,印度空军便判断出它是在坠地之前就已经开始燃烧,或者是已经爆炸。但随后的调查却并不顺利,因为负责调查的印度空军实验室方面称"事故直升机的黑匣子已经在事故现场被克什米尔人偷走"。

     但即便是黑匣子消失,纸还是很难包住火的——印度空军防空部队导弹发射和直升机的坠落时间,以及更重要的在坠机现场找出的"斯派德"导弹部件,已经指明了真相,经过深入调查后,这一战的战果和其中种种问题还是捂不住了,印度空军消息人士向NDTV表示,目前还不确定是该架米17的敌我识别系统(IFF)故障关闭,还是防空部队没有进行识别导致的误击。总之,印巴这一战的结果就是双方各击落一架飞机,只不过全部为印军飞机,印军阵亡6人,被俘1人,平民死亡1人,巴方无伤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