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现实天罗地网:美国全球雷达探测与防空拦截情况
www.wforum.com | 2019-05-24 21:51: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实天罗地网:美国全球雷达探测与防空拦截情况

    前不久,美国又在本就本书了陆基宙斯盾的欧洲罗马尼亚部署了萨德系统——还在中东沙特部署多达44套,在以色列也部署了萨德——美国中东盟国陆地原先就只有爱国者系统,现在不仅有了萨德,还达到几十套之多。

     我们今天就看看美国在全球的雷达探测与防空拦截情况:

     一、雷达探测与覆盖:

     美国雷达有天基——主要就是外大气层的卫星、海基、陆基、以及空基(比如预警机、侦察机、反潜机等搭载的雷达)。

     卫星方面,美国有上百颗负责探测地表的卫星,从覆盖到分辨率,都是世界最高——别的不说,一个GPS定位、一个谷歌地图——不是香港谷歌,你应该明白。

     陆基最远探测雷达,是“铺路爪”——探测距离在5000公里以上,多套可覆盖全球。

      其次是萨德的X波段雷达(陆基),探测距离2000公里以上——理论上开通陆基X波段雷达所有功能将和海基X波段雷达一样拥有接近5000公里的探测距离——但由于组件简化,陆基X波段雷达倍认为普遍比海基弱。

     下面介绍与萨德同款但更强的海上X波段雷达——直接的探测距离超过4600公里,接近铺路爪的水平。

     海基X波段雷达(Sea-based X-band Radar, SBX)实际上是GBR的海基型号,是X波段的远程预警跟踪雷达,是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的关键部分,可提供远程导弹监视、截获和精密跟踪和识别,杀伤评估的多功能雷达。

     巨大的SBX-1建造在自动半潜式钻井平台上,必要时能在地球任何地方重新部署。具有讽刺意味的是SBX-1的自动平台最初是在俄罗斯建造的,而后被波音公司收购并在美国改装供目前使用。

     白色充气巨大穹顶内是400万磅的X频段相控阵雷达系统。强大的辐射能力旨在对敌方洲际弹道导弹实施难以置信的高精度跟踪,进而为地面拦截系统提供中段跟踪更新数据。

     雷达具有较高的分辨率,以至于它能比其他雷达系统更好的区分导弹中段飞行分离的诱饵和弹头。该信息数据被链接到指挥控制站,如果判定导弹是威胁目标,指挥控制站将做出向导弹发射拦截器的决定,此后它还要继续向正在接近目标运动的导弹拦截器提供这些威胁目标的高精度测量信息,它还提供拦截后的杀伤评估。

     SBX-1雷达时任导弹防御署局长奥布林中将说过:它能从弗吉尼亚切萨皮克湾追踪一个棒球般大小的物体,雷达跟踪距离约2900英里——超过4600公里。

     除过海基和陆基X波段雷达,就是陆基和海基宙斯盾防空系统雷达,探测距离在1200公里左右,但精度堪称最高,在700公里内可准确探测高尔夫球大小目标的飞行轨迹。美国正在升级宙斯盾雷达探测距离,将达2000公里以上——同时精度也将更加提高。

     再就是爱国者系统所用的雷达,探测距离几百公里,高度是大气层内——200公里以内。

     综上,美国雷达系统,是卫星全覆盖、还有路基“铺路爪”再次全覆盖。然后是海基X波段雷达和陆基萨德雷达第三次全覆盖。宙斯盾(海基和陆基)、爱国者等雷达重点针对探测——包括海基和陆基。

     二、防空拦截系统:

     就防空拦截而言,最强的是部署在本土的陆基中段拦截(GMD,搭载GBL导弹,已经两次试验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给谁都不出口。其次是宙斯盾(海基和陆基),再其次是萨德(THAAD ),再其次是爱国者。

     需要说明的是,美国的拦截系统,在各自拦截区间,都是世界最强的,精度也最高——都是直接撞击的动能拦截 ,而俄罗斯S-400和正在试验的S-500,都还在采取在来袭导弹附近爆炸以震波和碎片的方式破坏的拦截方式,差距是越来越远了。就动能拦截和精度,美国拦截是遥遥领先世界的。

     再就是拦截高度和距离,美国的陆基中段拦截,还有宙斯盾,也是完全领先世界的。俄罗斯S-400和正在试验的S-500,拦截距离接近萨德——S-500最远试验距离481公里,萨德拦截距离500公里,但萨德的拦截高度是S-400和S-500无法比拟的,萨德拦截高度180到200公里,是内大气层的上沿高度,负责拦截远程弹道导弹的末端、中程弹道导弹的中段。

     美国陆基中段拦截(GMD)的距离和高度具体数据不详,美国宙斯盾搭载的最新的标准三block2A,拦截距离1200公里可能要升级到2000公里,拦截高度500公里可能要升级到1500公里——就500公里而言,其已经可以在大气层外300公里区间,以20倍音速拦截来袭导弹。GMD搭载的GBL导弹,目前的拦截高度应该接近1500公里,距离接近2000公里。

     海上宙斯盾还在试验并很快搭载最新的 标准六block 1B,射高达到180公里、射距500公里,这已经达到陆基萨德的数据,最恐怖的是其速度, 可能达到8倍音速以上,目前大气层内导弹的极速是5倍左右音速。
综上,就是美国陆基中段拦截、宙斯盾、萨德、爱国者的拦截精度是完全领先世界的;再就是陆基中段拦截、宙斯盾的拦截高度和距离也是完全领先世界的,萨德的拦截高度也是。

     如上拦截系统,美国在本土都有部署。海外部署情况如下:

     海基宙斯盾,在本国阿利伯克驱逐舰和提康德罗加巡洋舰等,还有28个盟国军舰上有部署。陆基宙斯盾,部署在关岛、夏威夷基地,在亚太的日本、欧洲的罗马尼亚部署。

    萨德,在关岛、夏威夷,还有欧洲的德国、罗马尼亚部署,在亚太的韩国部署——近期中东也开始部署萨德,沙特买了44套之多,以色列也开始部署。

     爱国者,美国的大多军事基地赫盟国都有部署。

     除过以上,美国之前曝光一款“滑翔破坏者”拦截器,大气层内速度在10倍音速左右——目前除过大气层高速落下的弹道导弹之外,大气层内导弹的极速是5倍音速;美国最近还多次成功试验激光拦截导弹——应该很快就会部署到军舰和战机上,陆地上更是。此外,还有电磁炮技术——应该很快部署到福特级航母和DDG-1000驱逐舰或下一代主力战舰上。

     美国还曝光将用F-35战机搭载超高音速巡航导弹(8倍音速左右)抵近拦截导弹和战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