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新总统也不是省油的灯!泽连斯基亲美属性暴露
www.wforum.com | 2019-05-24 21:41: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总统也不是省油的灯!泽连斯基亲美属性暴露

    据《莫斯科时报》最新消息称,近日,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正式就职后,做出了两项意味深长的表态。首先,着重推动顿巴斯地区的和平进程,并实现最终停火,然后彻底夺回对顿巴斯地区和克里米亚半岛的控制权。其次,呼吁美国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这两项表态都体现出了对俄罗斯的极大挑衅,不禁让人想起泽连斯基就职前的种种表态。他曾表示出与俄罗斯修复关系的意愿,如今上台后立刻态度大变,让人捉摸不透,不禁让人怀疑他会变成第二个波罗申科。

    自泽连斯基大选获胜后,各国对他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关注,尤其是美国和俄罗斯。对于美国来说,如果乌克兰能够继续做反俄的前哨阵地,对美国打压俄罗斯的政策就会十分有利;对于俄罗斯来说,如果乌克兰能和俄罗斯重修旧好,就会让俄罗斯在黑海地区得到一个喘息的机会,和北约对抗时也能更有底气。

    所以在泽连斯基获选后,美国立刻发来贺电并抛出橄榄枝。俄罗斯的态度则谨慎许多,在乌克兰新总统站好队前不会做过多表态。

    从竞选到就职这段时间里,泽连斯基曾频频向俄罗斯抛出橄榄枝,外界猜测这位乌克兰新总统上任后,乌俄关系将有很大改善。

    但同时,泽连斯基在领土问题上表现得却很强硬,多次就这个问题对俄罗斯进行威胁,令人摸不清他的套路。不过这次他直接喊话美国要求加大制裁,亲西方的苗头已经显现,不禁让人怀疑他要成为第二个波罗申科了。

    对于呼吁美国加大制裁,泽连斯基近日也作出回应,称在顿巴斯及克里米亚问题上,乌克兰现在无力与俄罗斯进行对抗。

    而在这方面,美国是与乌克兰站在同一阵线的重要伙伴,所以现在乌克兰必须要依靠美国。此番表态,将亲欧美的本质显露无遗,让人对未来的乌俄关系捏了一把汗。

    对此,俄罗斯表示,泽连斯基的言论是在自取灭亡。这番表态对解决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冲突毫无益处,还会破坏他在竞选期间积累的人气。要知道,波罗申科就是一直走亲西方路线,导致乌俄关系降至冰点,经济一蹶不振,乌克兰人民对其失望透顶。

    他们期望新总统能够改善这两个邻国的关系,带领乌克兰走出困境。如今看来,泽连斯基怕是要走波罗申科的老路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