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莫迪刚当选,印军就在边境打响进攻!巴铁:期待和谈
www.wforum.com | 2019-05-24 20:5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莫迪刚当选,印军就在边境打响进攻!巴铁:期待和谈

    印度和巴基斯坦可以称为老对手了,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可以说争执得不可开交,虽然有所谓的“停火协议”,但都总是以各种理由实施互射,导致情况日趋紧张。特别是今年2月14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一起恐怖袭击中,有超过40名印度警察遇袭身亡,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极端组织“默罕默德军”宣布对此负责,使得印巴关系再一次被激发,印度以反恐为由对巴基斯坦越境打击。

    近期印度举行大选,双方之间的交火平静了许多,而就在日前印度大选结果已出,莫迪再次当选,就表现出强硬姿态。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4日援引印度ANI通讯社报道称,5月23日傍晚,印度查谟-克什米尔邦安全部门采取了一次大规模的进攻行动,一举将藏匿在该州南部斯利那加市区一座建筑物内的“基地”组织分支、“圣战者党”头目穆萨及其追随者消灭。

     据称,在这次的打击行动中,印度安全部门根据可靠情报将这些武装分子包围之后,要求这些人员投降,但遭遇了武装分子的反抗,向军方投掷手榴弹并开火。对于这些武装分子的活动,印度安全部门貌似早已掌握了动向,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早前不久的消息,5月17日,印度情报部门就掌握了恐怖分子袭击查谟-克什米尔邦两处空军基地的情报,而今的行动,无疑是在为莫迪当选加力。

    一直以来,印度都将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活动归咎于巴基斯坦,认为巴基斯坦反恐不力而导致恐袭频发。早在2016年1月2日,有数名武装分子潜入伯坦果德空军基地,意图破坏该基地内的米格-29战斗机和直升机,被印度安全部队发现后发生交火,导致3名印度士兵死亡,6人受伤,该次恐袭被认为与巴基斯坦有关;2018年2月10日,“穆罕默德军”4名武装分子向印度宋贾万军区36旅的营地发动袭击,导致2名印度士兵死亡,9人受伤,在围剿武装分子过程中又有5名士兵和1名平民死亡;而今年2月14日的恐袭活动,更是将印巴关系直接拉至谷底。

     而巴基斯坦则同样备受恐袭的侵扰。2017年12月1日早晨,巴基斯坦白沙瓦农业培训学院遭遇恐怖袭击,造成了9死35伤的严重后果;去年7月13日,巴基斯坦郫路支省遭遇自杀式恐怖袭击,恐怖分子冲入人群中引爆炸弹,导致巴基斯坦民众死亡超过128人,受伤人数超200人;今年5月11日下午,俾路支省分裂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袭击了巴港口城市瓜达尔的一家酒店,发生交火后,4名袭击者全部被击毙,3名酒店安保人员牺牲,4名酒店工作人员受伤。

     在当前形势下,无论是印度还是巴基斯坦,都深受恐袭事件的严重困扰,而且两国还因为恐怖组织的活动走到了严重对抗的程度。就在早前两天,在印度试射了巡航导弹之后,巴基斯坦也试射了可携带核弹头的“沙欣-2”地对地弹道导弹,双方还抱有比较严重的对抗之意。但在日前莫迪大选获胜之后,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向莫迪发出了祝贺信,并表示 “为了南亚的和平、进步与繁荣”, 期待与莫迪政府的合作,而莫迪也以“始终把我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放在首位”给予了积极回应。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的态度值得赞赏,而且伊姆兰·汗的说法也似不是场面文章,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称,5月22日,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期间,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沙阿·马哈茂德·库雷希与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进行了简短交谈,之后,巴外长库雷希称,要“以对话方式解决主要问题”,巴方声称的主要问题,无疑是双方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争斗。如此看来,印巴在握手言和的路上出现了相向而行的良好势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