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被列入黑名单,马杜罗呼吁军队备战
www.wforum.com | 2019-05-23 22:24: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报道,据美国联邦公报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由于境外军事势力的存在,美国已将委内瑞拉列入国家安全问题的黑名单中。对此,5月2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公开下达命令,要求军队准备对抗可能的美国军事介入。同时,在这个紧张时刻,马杜罗还要求军队大力清除军中叛徒。马杜罗之所以这样强硬表态,是因为美国白宫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委内瑞拉问题上,一直反复强调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不排除军事介入的可能性。而瓜伊多日前还专门写信给美军,请求美国军事介入委内瑞拉。美国这次将委内瑞拉列入国家安全问题列表中,可以说是对瓜伊多要求的一种回应。不过显然马杜罗政府完全不惧怕任何威胁,美国如果想打,委内瑞拉一定会奉陪到底。

图:马杜罗

       马杜罗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写道:"我要求我们的军队时刻保持警觉,保卫和平,让美国密谋破坏我们家园的行为全部落空。和平就是我们的胜利!"

       委内瑞拉《国民报》表示,马杜罗在此前举行的"荣誉游行"当中就一直秉持着这样的态度。"如果叛徒出现,立刻抓住他,这是命令!"此外,马杜罗还要求军队启动武器系统,让帝国主义对抗委内瑞拉的所有尝试全部落空。

图:瓜伊多

       据悉,当地时间4月30日,自立总统胡安·瓜伊多领导的军事政变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然而,这场行动以失败而告终,军队依然保持着对马杜罗政府的忠诚。事后在接受采访时,瓜伊多也不得不承认政变行动的失败,但依然呼吁士兵向反对派倒戈。

        瓜伊多行动失败后,便陷入了沉寂。马杜罗政府则乘胜追击,开始对反对派展开清算。最先被抓的就是国民大会副主席埃德加·赞布拉诺,让瓜伊多十分痛心。之后,多名反对派要员相继被抓捕,个别逃往外国大使馆进行避难。

       今年5月,瓜伊多驻美国特使卡洛斯·维奇欧向美国南方司令部发出了一封求救信,希望美军能够对委内瑞拉采取战略性行动计划,来实现委内瑞拉人民的愿望。许多专家认为,这是反对派向美国军方发出的正式请求。

       5月20日,卡洛斯·维奇欧与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官员进行了会谈,但相关细节并未披露。而就在5月16日,瓜伊多还特意派出代表和马杜罗政府进行了密谈。这样的两手准备不禁让人疑惑,委内瑞拉局势到底会向哪个方向发展。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