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美故技重施威胁叙利亚 恐怖分子趁机进行反攻
www.wforum.com | 2019-05-23 18:18:0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政府军在进攻伊德利卜省进展顺利,美英政府又“故技重施”威胁叙利亚当局,说有迹象显示叙利亚政府“可能正在使用化学武器”,一旦发现证据,就将“迅速而恰当地”作出反应。

  就在英美政府威胁阿萨德政府的第二天,恐怖分子出动装甲力量和自爆卡车,对阿萨德政府军精锐部队进行了一次大的反攻,短暂的夺取了一个战略重镇。

  据全美广播公司(ABC)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2日警告阿萨德称,美国正在收集“5月19日可能发生氯气袭击的证据”,并看到“阿萨德政权可能再次使用化学武器的迹象”。

英美故技重施威胁叙利亚 恐怖分子趁机进行反攻

  5月19日,在叙利亚西北部拉塔基亚省,有当地“白头盔”组织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证实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和我们的盟友将迅速做出适当反应”。

  美国国务院还警告称,伊德利卜省的局势不要升级。奥塔古斯重申美国在2018年9月首次由总统特朗普发出的警告,即对伊德利卜降级区的袭击将是一种鲁莽的升级,可能会破坏该地区的稳定。

  除了美国人外,英国政府也做出了相似的指责,据每日电讯报5月24日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5月23日发表声明称,如果所谓化武袭击“证据确凿”,英国将做出“恰当反应”。

  在俄罗斯空天军的空中支援下,叙利亚政府军自4月30日起对北哈马省,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发动“伊德利卜黎明”攻势,随后迅速攻克包括纳布德镇在内一大片伊德利卜省平原地带。到5月15日,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挺近到山区地区,进展很快。

  但是叙利亚政府军的进展在5月21日停止,就在英美政府威胁叙利亚前后几天,恐怖分子发动了一次很大的攻势。5月21日下午开始,基地系恐怖分子“努斯拉阵线”联合土系武装,出动了数十辆自爆卡车和武装皮卡,已经包块T-72,T-62M坦克和BMP-1步战车在内的装甲力量,对叙利亚政府军控制的纳布德镇进行反攻。

  叙利亚政府军驻守在此地的部队是陆军精锐“老虎部队”,由于和俄罗斯空天军没有协调好,因此俄罗斯空天军在昨天恐怖分子长达7个小时的反攻中未能做好近距离空中支援和遮断。政府军在纳布德镇拉锯了7个小时,在摧毁了恐怖分子绝大多数技术兵器后撤离。

  随后叙利亚炮兵和俄罗斯空天军开始轰炸进入纳布德镇的恐怖分子。目前双方围绕该镇的攻防战还在继续。

  在恐怖分子这次不甚成功的反攻以后,美国叙利亚事务特别代表杰弗里(James Jeffrey)周三“放狠话”称,除了阿萨德以外,没有人认为叙利亚能够通过武力解决叙利亚问题。随着美国继续对阿萨德施加外交和经济压力,俄罗斯开始认识到阿萨德无法在军事上赢得战争,也永远无法重新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

  美国人也加紧了对阿萨德当局的制裁,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星期三批准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要求特朗普制裁任何与叙利亚政府或中央银行有业务往来的人和公司,包括参与建筑、工程或能源项目的人和公司——简而言之,参与叙利亚重建的公司,都会被美国制裁。

  杰弗里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在叙利亚阿萨德当局“政治过渡”之前,会继续保持制裁,不会向叙利亚当局提供任何重建资金。

  与此同时,据路透社5月23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表示,土耳其不会撤离其在叙利亚北部伊德利卜军事降级区的军事观察哨。土耳其在伊德利卜地区有12个军事观察哨,用来“监督”伊德利卜军事降级区。

  不过英国美国和土耳其的言论没目前没有停止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势,路透社分析称,恐怖分子在星期三的反攻,势必会引起阿萨德更加强硬的军事回应。目前,俄罗斯已经开辟了两条“平民撤离通道”,叙利亚空军和俄罗斯空天军也开始向伊德利卜地区居民散发传单,要求他们“尽快撤离交战区域”,这意味着叙利亚政府军还将发动一次大的攻势。

  面对美国无端的化学武器指责,叙利亚没有立刻做出回应,但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媒体关于叙利亚军队在拉塔基亚北部卡巴尼定居点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是伪造的,完全没有根据。

  声明称:“叙利亚以前从未使用过这种武器”,并且将来也不使用这些武器,因为叙利亚一开始就不拥有这类武器,认为使用有毒武器违反道义和国际义务”。叙利亚外交部还指出,“这种一再发生的、空洞的、公然的媒体捏造不会阻止叙利亚在全国各地恢复安保和安全,也不能阻止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