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不打伊朗了!美国突然明确表态军事打击俄罗斯另一盟友
www.wforum.com | 2019-05-22 18:2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打伊朗了!美国突然明确表态军事打击俄罗斯另一盟友

      对中东这个世界能源中心的控制直接影响美国的全球霸权,因此白宫的眼光从来就没有离开过这片土地。为了消除威胁牢牢控制中东,美国最近向伊朗周边不断增派军队,摆出了一副要军事打击伊朗的架势。而伊朗面对美国的军事威胁也毫不示弱,强调美国一旦挑衅就必定会反击。一时间美伊关系紧张,战争看上去也一触即发。就在全世界的目光都被吸引到波斯湾的时候,美国突然又宣布要放过伊朗,转而军事打击俄罗斯的另一盟友。

       5月22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美国国务院指责叙利亚政权上周日对对伊德利卜地区的轰炸中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对此华盛顿警告:一旦确认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就将对其进行军事打击。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表示,有迹象表明叙利亚政府军再次使用了化学武器,上周日发生在伊德利卜的袭击疑似使用了氯气。声明同时强调,美方正在收集有关信息,如果阿萨德政权确实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和盟友将迅速作出回击,显然美国再次盯上了叙利亚。

        尽管当下五角大楼正针对伊朗调兵遣将,但是美国要想同时发起两场战争也明显力不从心,只能两者选其一。在向叙利亚发起军事威胁的同时,华盛顿强调了不会与伊朗开战。5月22日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消息,在美国国会闭门听证会上,美国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表示,不会与伊朗走向战争。沙纳汉认为已经通过重新部署战略资源阻止了伊朗可能对美军发动的攻击,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防止伊朗作出错误判断。参议员伯尼·桑德斯也认为与伊朗发生战争将是一场灾难。也就是说美国目前不打算继续威胁伊朗了,转而又盯上了叙利亚。

       前一段时间,随着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美国把注意力转向了在中东影响力急剧扩大的伊朗,近期更是调兵遣将,摆出一副与德黑兰开战的架势。在这种情况下,俄叙联军看到了解放伊德利卜千载难逢机会,于是开始收紧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包围圈。在叙利亚政府军的连番空袭和进攻之下,反对派武装已经陷入朝不保夕的境地。在这个事关反对派武装存亡的关键时刻,美国再次准备出手相救,理由依然是“化武”这个屡试不爽的借口。

       其实在叙利亚内战中,美国多次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并因此发动空袭。最终证明这些借口都是子虚乌有,美国只不过是用“化武”这个冠冕堂皇理由,发起对叙利亚政府目标的军事打击,替反对派武装解围。自然这一次美国又在故伎重演,打算与被围困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一起再导演一出所谓“化武袭击”的闹剧。5月22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领导人维克托∙库普奇申指出,叙利亚武装分子计划在难民聚集的Jarjanaz居民点和萨拉齐布市伪装遭受化武袭击的场景,有关人员正在聚集。

       维克托∙库普奇申同时点明了这出闹剧的背后策划者,他指出恐怖主义组织“沙姆解放组织”为了拍摄虚假化学武器攻击场景,专门成立了“化学联队”,并设立了策划科、研制科、媒体科3个职能部门。核心部门设立在伊德利卜,负责制定计划、制作场景、拍摄视频等。“化学联队”成员来自欧洲国家和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其下属的一个独立医疗小组成员曾接受过美国特工部门有关救治化学物质中毒患者的培训。“摄制组”的阵营是如此专业、强大,美国人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为了视频真实也是蛮拼的。

       美国表面上要撤离叙利亚,其实无论如何也放不下这个曾经付出巨大心血的地方。眼看着自己支持的反对派武装就要被叙利亚政府“吃掉”了,美国人不得不放下紧盯的伊朗,重新把目光转向了叙利亚。华盛顿突然又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而且指导伊德利卜的武装分子抓紧时间“制造”证据,表明美国不打伊朗了,而是要军事打击叙利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