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已从美方接收5架F35 与俄军事合作或还有大招
www.wforum.com | 2019-05-19 22:2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安卡拉5月19日电: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在俄方向安卡拉交付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后,土方有可能与俄罗斯联合生产S-500防空导弹体系。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与青年进行会面时称:“S-400系统交易已经完成。根据合同,交付将于7月开始,甚至可能在更早的时候开始。此后,双方将讨论关于S-500问题,也包括联合生产议题……”

土耳其已从美方接收5架F35 与俄军事合作或还有大招

  土耳其总统指出,美国已向土耳其交付了5架F-35战斗机,土耳其飞行员在美国进行了飞机驾驶训练。土耳其领导人相信,美国将按照F-35项目履行对土耳其的所有承诺。

  土耳其此前表示不会放弃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计划,并称首批S-400定于7月份交货。美国声称S-400系统与北约的标准不相容,并多次威胁,如果土耳其向俄方购买S-400,美国可能会对安卡拉实施制裁,也可能推迟或取消供应F-35战斗机。土耳其是美国建造F-35战机国际项目的参与国之一,按照协议应该拥有F-35战斗机的采购权甚至是完整的生产线。因此,土耳其对F-35战斗机并没有轻易放弃。土耳其多次向美国表示,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会对美国F-35战斗机构成危险。

  5月17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会谈后向记者表示,土耳其已经确定,购买俄罗斯S-400的协议不会有任何变化。马特维延科表示:“他说,尽管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是作为总统,他表示这不会有任何变化,将履行协议。”

  从埃尔多安近期的这两次表态中,我们看到了土耳其F-35战斗机和S-400防空导弹引起的风波可能已经有所定论,那就是土耳其赢得了军购的主动权,即获得了F-35战斗机,又确保了S-400防空导弹能够落户土耳其,看上去土耳其是双赢了,将美国和俄罗斯这两大国的最尖端武器都融入自己手中!

  如果埃尔多安总统的声明没有说假话,那么土耳其真的拿到了第一批的5架F-35战斗机,则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土耳其的F-35战斗机购买将不再受到因为与俄罗斯的S-400导弹合同而引起的美国政府的阻碍。当然,土耳其能够拿到F-35战斗机,这与土美之间更多不为人知的幕后交易有非常大的作用。美国不可能平白无故自己给自己打脸,开始一直坚持不卖F-35给土耳其,现在又松口交付F-35战斗机,这一定是获得了土耳其在其他方面的巨大让步。

  埃尔多安在S-400导弹系统问题上一直持强硬态度,不管美国怎么威胁,埃尔多安都坚持要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而不是去买美国捆绑推销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这让人想起埃尔多安面对2018年美国支持库尔德武装时,向特朗普发出的“耳光”讲话。在2018年2月初的一次议会讲话中,埃尔多安强调:“很显然,那些口口声声说‘如果你打我们,我们会作出积极回应’的(美国)人从来没有体验过一记‘奥斯曼耳光’。”

  是埃尔多安的“奥斯曼耳光”太厉害,还是美国从自身战略考虑做出的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斗机的决定呢?我认为是后者。

  美国的这一行为从根本上阻止了北约内部的分裂。虽然土耳其是北约组织内部比较特殊的存在,但是土耳其在中东阿拉伯世界的巨大影响力不容忽视,美国需要一个倾向与美国而不是俄罗斯的土耳其,对土耳其逼得太紧容易让其彻底倒向俄罗斯,这是美国所不愿意看到的。

  站在北约的角度看,美国的退步让土耳其更加肆意妄为。埃尔多安讲话中谈到的土耳其将考虑与俄罗斯一同研制S-500防空导弹系统,这让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的军事科技合作更加深入。

  目前,S-500防空导弹系统仍然在最后的研制过程中,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公布。土耳其在这个时候表示将联合研制新一代的S-500防空导弹系统,并不是说土耳其拥有什么核心技术,对S-500防空导弹系统研发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是对于俄罗斯来说,又来了一个愿意出钱的大卖家。

  虽然从埃尔多安的话语中,我们似乎看到了美国和土耳其因为导弹+隐身战斗机的矛盾得到了一定缓解,但是随着埃尔多安贪恋更强大的防空导弹系统,这将对美国甚至是北约整个合作体制根基都产生巨大的动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