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军台风战机在俄家门口挑衅 起飞300秒拦截两架苏27
www.wforum.com | 2019-05-19 22:21: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军台风战机在俄家门口挑衅 起飞300秒拦截两架苏27

  继3月30日俄罗斯空天军派遣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上演一出“武装游行”后,近日,俄罗斯空天军又“秀”了一把电子侦察机。一时间,向来冷清的波罗的海上空“热闹非凡”,各国空军争相前来“围观”。

  据塔斯社5月16日报道,俄罗斯空天军在14日至15日出动的电子侦察机和苏-27战斗机遭到了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拦截,驻扎在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的英国皇家空军连续两天紧急出动“台风”战斗机,对在波罗的海区域飞往俄罗斯领空的俄军战机进行了拦截。据消息称,本次俄罗斯空天军派出的是伊尔-22M或者伊尔-22PP型电子侦察机,是当前俄军中较为常见的电子侦察机。此次搭配中出现的战斗机,也是考虑到了和其他国家空军对峙纠缠的因素。英国宣称台风战机从爱沙尼亚战阿马里空军基地起飞300秒后,就迅速拦截了一架俄罗斯IL-22电子战机和2架苏-27战斗机。言外之意如果在战时,这几架俄军飞机就被击落了。

  “台风”战斗机是继欧洲“狂风”之后又一次欧洲国家携手打造的先进战斗机。在应用大量先进科技的情况下,“台风”战斗机可已经成为了最优秀的四代半中型战斗机。“狂风”战斗机的空重被严格限制在11吨级别,但是却使用了两台军推89千牛的EJ200发动机。凭借优秀的发动机和鸭翼设计,台风战斗机的推重比达到了接近1.2的水平,战斗载荷下翼载荷仅有350千克/平方米。相比之下,本次俄方出场的苏-27战斗机虽然使用了两台军推124千牛的AL-31F发动机,但是其较重的机体设计使得其推重比只达到了1.1左右,战斗载荷下翼载荷接近了370千克/平方米,虽然有利于高速截击,却不适合低速缠斗。相比于尚属“标准四代”的苏-27战斗机,欧洲“台风”在动力和机动性上占有不小优势,如果双方在电子侦察机附近展开纠缠,俄方战斗机很可能会被迫暂时离开编队。

  而在航电设备方面,欧洲“台风”更是拥有极大优势。由于航电设备不过关,苏-27不得不使用全套重量高达980千克的N001型雷达。为此,苏-27不得不大幅度削减机体重量来确保其机动性,在飞行中很容易出现机头升力不足的不平衡问题。而后期型号使用的N011并没有解决这一问题,只是从倒卡天线升级为平板缝隙天线,扫描距离和早期型号的F-15一样在120公里左右。而早期版本的台风战斗机使用的是ECR-90雷达,扫描距离达到了150公里,识别距离为80公里。英国皇家空军还在2018年提出准备换装SAR合成孔径雷达的构想,其扫描能力和抗干扰能力超过N011和N001一个时代。

  但是,如果英国战斗机与俄军展开对抗,双方互相用火控雷达锁定,或许却符合俄军的心意。由于本次出厂的主角是一架伊尔-22M/PP电子侦察机,其核心目的就是搜集北约部队的雷达信号、波段等特征,为俄军电子对抗提供依据。如果英国“台风”用ECR90进行扫描和锁定,很可能就会泄露关键技术参数,并且成为俄军后续开发电子对抗吊舱的依据。

  而最终,俄军并没有做出其他挑衅性行为,英军也仅仅是“围观”和“护送”俄军编队离开。双方并没有进行激烈的对抗性操作。正如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评价一样,双方的接触“冷静而专业”,仅仅是例行公事化的巡逻和拦截,以确保不会在波罗的海重启战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