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对印度武器出口额下降近半 美法填补市场空缺
www.wforum.com | 2019-05-19 22:2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对印度武器出口额下降近半 美法填补市场空缺

  众所周知,印度是俄制武器的忠实用户。然而,随着印度越来越多地向欧美国家采购先进武器,这也导致了俄罗斯对印军售额明显下降。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发布的最新军售报告显示,2014~2018年俄罗斯对印度的武器出口相比2009~2013年下降了42%。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2018年国际武器销售趋势”报告,俄罗斯武器占2014~2018年印度武器进口总量的58%,而2009~2013年时则为76%。得益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减少对外国武器依赖的努力,印度在2009~2013年至2014~2018年间的武器进口减少了24%。

  实际上,印度进口武器数量下降还应归咎于外国供应商许可生产的武器交付延迟。例如,该国在2001年从俄罗斯订购的战斗机和2008年从法国订购的潜艇都没有按时交付。

  即便如此,印度仍然是2014~2018年间世界第二大主要武器进口国,占全球总量的9.5%。2014~2018年,以色列、美国和法国都增加了对印度的武器出口数量。

  与此同时,印度邻国巴基斯坦的武器进口量也大幅度缩减。2009~2013年至2014~2018年间,巴基斯坦的武器进口量减少了39%,这主要是因为美国越来越不愿意向巴基斯坦提供军事援助或出售武器——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武器出口在2009~2013年至2014~2018年间下降了81%,这个下降幅度非常大。

  另外,巴基斯坦也在寻求新的武器供应商。例如,该国在2018年从土耳其订购了4艘护卫舰和30架战斗直升机。

  该报告也统计出2014~2018年的四大出口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五大进口国:沙特阿拉伯、印度、埃及、澳大利亚和阿尔及利亚。

  美国则是2014~2018年和2009~2013年的最大武器出口国,这两个时期的主要武器出口增长了29%,占全球武器出口总额的比例从30%上升到36%。因此,美国和俄罗斯、也就是两大武器出口国之间的差距在继续扩大。2009~2013年,美国主要武器出口比俄罗斯高出12%,而2014~2018年则高出75%。俄罗斯的主要武器出口量在同期内则下降了17%。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表示,俄罗斯武器销售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印度和委内瑞拉等国的武器进口普遍减少,而这两个国家是前几年俄罗斯武器出口的主要接收国。

  虽然印度仍然是2014~2018年俄罗斯武器的主要接收国,但是相比2009~2013年,俄罗斯对印度的武器出口下降了42%。委内瑞拉在2009~2013年间是俄罗斯武器的第五大接收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