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呼吁召开紧急峰会 美警告海湾地区航班或"被误击"
www.wforum.com | 2019-05-19 19:13:2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港口船只遭袭和美国大军进逼波斯湾的背景下,海湾地区局势不断升温。

  沙特阿拉伯国王已呼吁召开海合会和阿盟紧急峰会,讨论地区局势。

  沙特王储则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了电话。沙特外长朱拜尔(Adel Al jubeir)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伊朗“试图破坏地区稳定”,并呼吁国际社会“承担起责任,阻止伊朗的此类行为”。

  阿联酋方面已对沙特的呼吁表示欢迎。

  此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了一份通告,警告飞越波斯湾的航班有“被误击”的风险。

  当地时间5月19日凌晨,沙特阿拉伯官方通讯社发布消息称,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呼吁召开海合会(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和阿盟(阿拉伯国家联盟)的紧急峰会,对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进行讨论。

  沙特通讯社称,在阿联酋发生油轮遇袭事件和“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袭击沙特油泵事件之后,地区和平安全与世界石油市场的稳定供应受到了严重影响,因此萨勒曼国王邀请海合会和阿盟领导人参加预定于5月30日在麦加举行的峰会,以讨论这几次袭击事件对该地区产生的影响。

  阿联酋通讯社随后发布消息称,阿联酋方面对沙特召开峰会的呼吁表示欢迎。阿联酋外交部在声明中称,这一呼吁“反映了沙特领导层继续决心在该地区建立和平和安全”。

  随后,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在推特上称,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在当天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了电话,双方在电话中就地区发展与“努力加强安全与稳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据路透社同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阿德尔·朱拜尔(Adel Al jubeir)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指责伊朗“试图破坏地区稳定”,并呼吁国际社会“承担起责任,阻止伊朗的此类行为”。

  他说,沙特阿拉伯将尽最大努力避免该地区发生战争,但如果战争最终爆发,沙特将“以一切力量和决心作出回应,并捍卫自己的利益”。

  5月18日,我国外交部长王毅曾在与蓬佩奥就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时强调,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致力于中东地区无核化与和平稳定。中方希望各方保持克制,谨慎行事,避免紧张升级。王毅重申了反对美国“长臂管辖”的原则立场。

  另据“今日俄罗斯”(RT)5月18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5月16日发布的一份飞行员通告(NOTAM)中称,飞越波斯湾和阿曼湾的民用航班正面临“被错误判定或识别”的风险。

  FAA称,该风险来自波斯湾地区“不断加剧的军事活动和政治紧张局势”,而除了被误判的风险外,在该地区飞行的民航飞机还有可能遇到“包括GPS干扰在内的通信干扰”。

  进入5月份以来,美国已在伊朗周边部署了大量军事力量,包括海军陆战队、航母打击群、轰炸机群和“爱国者”导弹等,并撤回了美国驻伊拉克(伊朗邻国)大使馆中的“非紧急人员”

  FAA的这份声明令人联想起1988年两伊战争时期发生的伊朗航空655号班机空难,当时伊朗航空的一架空客A300客机在飞越波斯湾时被美国海军的一艘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文森尼斯”号(USS Vincennes)“误认”成了执行攻击任务的战斗机,并在随后被击落,机上290人无一生还。

  空难发生之后,伊朗政府在联合国指责美军击落民航客机是一次“蓄意的非法野蛮行为”和“大屠杀”,而当时担任美国副总统的老布什则声称这次事件只是“战时事故”,并坚称“文森尼斯”号船员的行为在当时的情况下是“适当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