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制裁下的伊朗:物价飞涨
www.wforum.com | 2019-05-19 19:10: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制裁下的伊朗:物价飞涨

       比坚船利炮更可怕的,是那些悄无声息的经济战争,比如经济制裁。

       众所周知,美国的航母、战机、导弹非常具有威慑力,每当遇到国际纠纷,美国总统的第一句话就是:把我们的航母开出来!以前的小布什如此,现在的特朗普也不例外。

       但不同于以前的美国总统,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似乎更擅长经济战。这段时间以来,特朗普将老谋深算四个字,发挥得可谓是淋漓尽致。在伊朗问题上,特朗普谋定而后动,先是通过两轮经济制裁,将伊朗经济逐渐拉离正轨,随后特朗普迅速展开最强一击——彻底封锁伊朗石油出口。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美国还出动航母、F35战机、B-52轰炸机、两栖作战舰,将伊朗出海口围了个水泄不通。用白宫的话来说就是,现在的伊朗,一滴油都别想运出去。不仅如此,美国还对世界发出警告:谁敢帮伊朗,美国航母就揍谁。

       在特朗普的强硬施压下,除了俄罗斯,各国都是敢怒敢言却不敢实际行动。由此一来,伊朗已被彻底逼上绝境。

       据海外网报道,当下的伊朗物价正在飞涨,民众的生活水平严重下降。以德黑兰为例,在美国启动第三轮制裁之前,该地居民还能每周吃一顿肉,但随着肉价快速上涨,这种消费也一去不复返。

       就在5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也就是美国禁令生效的第一周,德黑兰的肉价已经涨到每斤11美元(约76元人民币),半年之间,价格整整翻了一番,而且这种涨势仍在继续。对于很多伊朗低收入者而言,每周吃一次肉,要花费掉三分之一的薪酬。

       为了缓解危机,伊朗只好减少奢侈品进口,转而增加粮食的进口和补贴,但这却被很多伊朗商人加以利用。根据报道,很多伊朗零售商,为了投机赚取差价,甚至不惜将大量肉制品囤积在仓库,目的是为了趁火打劫提高售价。

       除此之外,伊朗国内的很多民众,为了购买、储存足够的肉和面包,不得不排队几个小时、甚至连夜去增购粮食。他们很清楚,如果物价再涨下去,很可能啥都买不起了。

       就目前来看,美国已将伊朗经济彻底卡脖子,双方的军事对峙也基本形成。换句话说,即使伊朗想用石油换粮食、武器,也是有心无力——美国大军正在严阵以待。

       不得不承认,姜还是老的辣,特朗普这一招围而不攻真狠。再这么持续下去,伊朗内部一定会产生混乱,到时候美国就可达到不攻自破的目的,现在的伊朗,只能对美国发起强硬反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