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国抢在美军前面动手,摧毁伊朗5座军事目标
www.wforum.com | 2019-05-19 18:5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抢在美军前面动手,摧毁伊朗5座军事目标

       当前的伊朗局势十分险恶,不仅正在遭受美国所带来的空前的经济及军事等方面的全方位施压,而且还面临着与其中东宿敌以色列开战的风险。就在目前美国紧锣密鼓的在伊朗周边大搞军事部署之际,以色列便迫不及待的抢先对伊朗动手了。刚刚便传出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多个军事目标遭以色列摧毁的消息。

       5月19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于消息前一天,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西南部郊区的5个伊朗军事设施突然遭到导弹袭击,在一片剧烈爆炸之后,包括武器库在内的这些军事设施全部遭到摧毁,损失相当惨重。而发动袭击的正是来自于戈兰高地的以色列导弹部队。据悉,戈兰高地距离大马士革仅约40公里,以色列在此发动袭击极具地利之便。

        以色列发动的此次导弹袭击来得非常凶悍,持续到第二天还在进行,真是有要一举端掉位于大马士革周边所有伊朗军事目标的架势。据悉以色列虽然发动袭击,但未见发表任何声明,可见其一言不合动手便干的霸悍风格。当然,在以色列发动导弹袭击时,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空部队也积极进行了拦截。据一名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向媒体披露,“我们的防空系统发现敌对目标之后,并对其作出回应。”

       当然,以色列之所以敢于跨境叙利亚向伊朗军事目标动手,也是由于叙利亚当前局势太不令人乐观所致。据悉就在5月18日有消息传出,叙利亚冲突降级区所属的拉塔基亚省与哈马省就连续遭到袭击,武装份子居然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之内11次发起开火事件。可想而知,叙利亚境内冲突如此激烈,以色列也是自认为掐准时机了的,所以便毫不犹豫的对大马士革出击。

       因叙利亚与伊朗同为什叶派军事盟友,而大马士革作为叙利亚的首都,政治象征意义以及战略地位都相当高。因此伊朗为帮助叙利亚防卫大马士革,近年来在该市附近是部署有相当多的军事设施的。不过也正是由于伊朗在叙利亚有这些军事存在,也才令以色列食不甘味,时刻担忧不已。何况大马士革本来就距离叙以边境相当近。如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于今年1月中旬作出过表态,称“我们的长期政策是打击伊朗在叙利亚的据点”。

       众所周知的是,以色列一直将伊朗视为对其本民族最大的威胁。叙利亚战争爆发以后,大量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便迅速潜入了该国境内,并建立无数个军事据点,这尤其令以色列大为担忧,当然便视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为肉中刺眼中钉了。如去年5月8日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的当天,以色列便空袭摧毁了20多个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目标。

       之后以色列在空袭叙利亚的过程中,也多次捎带着打击伊朗的军事目标。如今年1月21日,以色列国防军便对大马士革施行了3轮袭击,主要打击的正是伊朗的军事设施。其中,距离大马士革国际机场不远的一座伊朗的武器库便被完全炸毁。之后,以色列国防部还发表强硬声明,称“以色列国防军将继续坚决行动,阻止伊朗在叙利亚的据点。”

       现如今美国已在伊朗周边作出了相当完备的军事部署,比如在卡塔尔的空军基地停驻了大量F-35A战机,最近又增加部署了一个B-52轰炸机群;此外又在波斯湾水域部署了包括“林肯”号航母在内的多艘军舰。尽管如此,以色列却先于美国而摆出了要对伊朗发起战争的姿态。就在5月14日,内塔尼亚胡还喊话,“以色列将与美国站在一起,团结一致来制止'伊朗的侵略'”。看来,美国还没有决定一定要开战,以色列却早已急不可耐了。

       对于打击伊朗,以色列似乎不喜欢只是放嘴炮,而是更喜欢动辄就付诸行动。此次居然抢先开打,一举摧毁伊朗多个军事目标。此举恐真的点燃战争的导火索,将美国绑架在一起而投入到对伊朗的大规模战争中来。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