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精确空中支援”炸死多名阿富汗警察
www.wforum.com | 2019-05-19 18:40:4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精确空中支援”炸死多名阿富汗警察

  在5月1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一场战斗之中,来自美军的错误“精确空中支援”引发了一场悲剧,导致多名阿富汗警察丧生。

  《华盛顿邮报》在5月17日报道中援引美国军方声明称,这些阿富汗警察当天在于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战斗中向美军请求“精确空中支援”,而美军随后与阿富汗的协调员在联络中出现了沟通问题。美国军方称,阿富汗方面的协调员错误地认为“空袭目标地区没有友军”并向美军通报了这一消息,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美国“军事顾问团”发言人在声明中对“遇难的合作伙伴”表示哀悼,并称美方正在对这次“错误传达”事故进行调查,以避免类似的事情再度发生。此外,他还说有多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塔利班武装分子都死于这次空袭,但并未明确指出究竟有多少人死亡。

  喀布尔和赫尔曼德省的官员则就伤亡人数给出了不同的数据,遇难者从8人到18人不等,另有14人在空袭中受伤。

  赫尔曼德省位于阿富汗南部,是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活跃地区之一。自今年3月起,塔利班加强了对阿富汗政府军的攻势,并多次对阿富汗政府的检查站等设施发动袭击。就在一周前,塔利班还在阿富汗西部巴德吉斯省的一次袭击中杀死了24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

  阿富汗美军的类似“失误”并不罕见。就在今年3月份,美军还曾误炸了阿富汗政府军位于乌鲁兹甘省(赫尔曼德邻省)的一座军事基地,并导致至少五名阿富汗士兵丧生。

  此外,美军还曾在2015年10月将阿富汗昆都士市的一所“无国界医生”医院错认为塔利班据点并展开空袭,最终导致30名平民和医护人员丧生。这起事件在当时引发了阿富汗民众的强烈不满,而美军也在之后一度承诺“改善与阿富汗友军的空地协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