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F35战机的一大漏洞:可以被黑客控制 然后自动发射导弹
www.wforum.com | 2019-05-17 22:17: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35战机的一大漏洞:可以被黑客控制 然后自动发射导弹

     随着时代的进步,目前的战机已经发展到了像F-35这样的隐身战机。五代战斗机的出现,也意味着空中作战花样的增多,不过高端战机真的就比低端战机处处都强吗?他们难道毫无弱点吗?其实不然,作为五代机中的佼佼者,F-35战机就曾被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漏洞,所幸并没有被居心叵测者利用!当时报道的消息指出,该战机完全可以被黑客从后门进入,将其操控于掌心!

     前不久,日本一架F35A战机坠海,人们在对该战机坠海原因感到难以理解的同时,也对其作战性能,以及作战稳定性提出了质疑。尽管当时是在夜间,但是作为一款高端作战机,其竟然在海面上意外坠海,是因为飞行员的操作不到吗?亦或是该战机本身的故障问题?

     其实,F35战机并没有达到人们想象的那么完美,其所存在的问题仍旧不少,甚至其中有不少致命的缺点。早在去年年底,该战机就被发现,其存在着重大的技术漏洞:竟然存在着被黑客攻克的风险,而且一旦被黑客成功攻克,其就可以直接操控战机完成一系列导弹的发射过程!设想,倘若在战场上完成了这一过程,那么美国相当于自己为敌人准备了一架性能最优越的战机!当然,在发现漏洞后不久,研发人员就对其进行了紧急的修复处理。

     之所以会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毕竟像是我们所使用的计算机,每年都会有补丁不间断的更新,就是因为有不少网络漏洞难以发现,需要长时间的寻找,查漏补缺。F-35战机,既然在操作上实现了高程序化,其在带来更加强大的作战实力的同时,自然也就要承担着更大的风险。

     而且,该战机的研发过程中,研发人员为其增添了一个后门,地面指挥所,可以通过地面控制来实现对飞机的控制,这样一来该战机即便是在千米高的高空出现了意外,那么飞行员也不必担心——只要联系地面指挥所,完成修复就可以。不过也正是这留给来黑客可趁之机!当然该战机目前并没有被黑客攻击的报道,不过我们可以联想,日本F35战机坠海,不排除是该战机的程序化控制系统出现了问题。相比之下,低端战机反而不存在着这样的风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