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接连试射洲际导弹 俄:“萨尔马特”服役指日可待
www.wforum.com | 2019-05-17 22:10: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接连试射洲际导弹 俄:“萨尔马特”服役指日可待

     美国和苏联"冷战"在1991年的戛然而止,并未让美国和俄罗斯今后的对抗能有效的缓解,两国不论是在军事领域还是经济领域均有"准冷战"式的交锋。尤其在美国于年初决定退出《中导条约》后,两国的关系可谓再度紧张起来。

     年初,美国空军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试射了一枚射程为12500公里的"民兵"-3 LGM-30G洲际弹道导弹,随后顺利击中了位于太平洋的夸贾林环礁上的假想目标,这是美国于2019年开展的第一次"民兵"-3试射任务。同时,作为一款美国仅有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目前美国已经装备了约450枚该型导弹,美国希望其能服役到2020年。1970"民兵-3"正式投入服役,距今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上,然而该弹老当益壮,依旧是美国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的中流砥柱,其最高飞行速度为20倍音速,能携带10颗核弹头,并装备先进的诱饵有效完成突防。

      为了对"民兵"-3做出回应,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紧接着在境内的普列谢茨克发射场,顺利试射一枚"亚尔斯"RS-24洲际弹道导弹,随后导弹准确命中了太平洋沿岸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上的假想目标。"亚尔斯"导弹于2010年服役,是一款年轻的洲际弹道导弹,该弹最终于2015年经过俄罗斯官方首次公布。据称,"亚尔斯"最大射程为11000公里,是一款通过高机动性突防的洲际弹道导弹。

     这是两国在今年第一次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交锋。

     随后俄罗斯方面宣称,该国最新的重型洲际弹道导弹——"萨尔马特"RS-28的试验测试已经处于最终阶段,这就反映出,该型导弹的最终服役日期指日可待。"萨尔马特"导弹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其最大射程可达16000公里,凭借俄罗斯广袤的领土面积,俄军能使用该型导弹打击全球几乎任何一个城市。

     当天,普京还十分自信地称,俄罗斯此前试射的"先锋"高超音速滑翔弹能大大提升俄军战略打击能力,同时"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和"锆石"高超音速反舰导弹也进入了服役状态。

     不甘落后的美国也坐不住了,近日,美国发表消息称,美国空军又在范登堡空军基地,顺利试射了一枚"民兵-3"洲际导弹,在飞行了近7000公里后集中了太平洋上马绍尔群岛的假想目标,整个过程十分顺利。

     美国全球打击司令部,是美国军队总体领导核轰炸机以及弹道导弹的司令部。司令部发言指出,"民兵-3"洲际导弹本次试射,旨在检验美军核导弹投放的准确和可靠程度。

     俄罗斯与美国互相通过试射先进的战略洲际弹道导弹,侧面向对手发出警告,更加剧了两国宣布陆续退出《中导条约》后本已紧张的关系,频繁的核导弹试射也加重了全球"后冷战"时代的核阴云,为全球带来核恐慌。

     然而发生在不久前的一则小插曲是,负责生产俄罗斯最新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地点——位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器制造厂因不明原因发生了大火,所幸没有人因此死伤,但鉴于事发场地极其敏感,或许火灾影响到了"萨尔马特"未来的生产工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