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陆海空三军首次共建特种作战师 执行敏感任务
www.wforum.com | 2019-05-17 22:07: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陆海空三军首次共建特种作战师 执行敏感任务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5月15日报道称,印度陆军、空军和海军的特种部队即将合力组建特种作战师,以应对潜在威胁并执行敏感任务。

  报道称,这是印度历史上首次成立特种作战师,成员将从3个军种抽调。现在,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部队、海军突击部队和空军“揭路荼”(古印度神话中的神鸟——本网注)突击队将各抽出1个营,归入这支联合部队。

  印军新建特战师总计将有3000名军人,A·K·丁格拉少将已被任命为该师首任总指挥官,部队总部可能位于阿格拉。

  2018年9月,在焦特布尔空军基地举行的军队指挥官联席会议上,印度总理莫迪批准了由印度陆军、空军和海军联合组建一支特种部队的建议。考虑到现代战争瞬息万变,组建这样一支联合部队势在必行。3大军种有必要加强合作,这被视为印度应对安全挑战的下一步措施。

  印媒指出,在组建新部队的过程中,成立于1966年的印度陆军伞兵突击部队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因为它是最精锐的部队之一。能够同样高效执行特种任务的还有成立于1987年的印度海军突击部队。这支部队接受过专门应对海上或水下敌情的训练。印空军“揭路荼”突击部队则成立于2004年,同样接受过专门训练,负责保卫关键设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