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停止同俄军工合作却把自己坑惨 现在难找买家
www.wforum.com | 2019-05-16 19:35: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乌克兰媒体5月14日报道,乌克兰经济部负责人苏斯洛夫在发言时表示,由于乌克兰主动停止了同俄罗斯的军事技术合作,不仅仅没有对俄罗斯造成一定的危害,反而让乌克兰自身的经济受到了重大损失。在乌克兰同俄罗斯取消合作后,俄罗斯开始大力发展军工来填补众多曾需要从乌克兰进口的军工空缺。

 

乌克兰停止同俄军工合作却把自己坑惨 现在难找买家

 众所周知,乌克兰和俄罗斯曾都是苏联一员,也是苏联的核心国家,前苏联的尖端武器,基本上都是在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生产,苏联时期造船厂在乌克兰、军工重镇在乌克兰,这也是我国能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的重要原因。用一句话说: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军工有着一定的互补性。

  在期初,俄罗斯缺少的东西,能够从乌克兰得到;乌克兰缺少的东西能够从俄罗斯得到。但是在苏联解体后,发生了重大改变,苏联解体后的国家都在忙于发展经济,而作为苏联军工重镇的乌克兰也没有足够的经济来维持这些工业的发展,便让它们“沉睡”。而随着乌克兰国内局势越来越不稳定,乌克兰开始对外变卖这些尖端武器和技术,来换取经济缓解局势。

乌克兰停止同俄军工合作却把自己坑惨 现在难找买家

  当然,卖出去的大多数都是乌克兰再无能力继续发展的,能够发展的乌克兰当然继续发展。马达西奇作为世界著名的发动机生产商,乌克兰认为在停止和俄罗斯的合作后,马达西奇不再向俄罗斯出口发动机,俄罗斯的整个工业链将会被抹杀。但是俄罗斯在短时间内,制造出了国产直升机发动机,甚至能够大量生产发动机零件,用于国产武器的发展。

  在乌克兰不向俄罗斯提供舰艇动力系统后,以为能够让俄海军瘫痪,但俄在没有乌克兰提供动力的时候,虽然导致了俄海军发展被迫延缓,但是并没有影响俄海军的强大,俄从其他国家找到了替代品。

  虽然乌克兰可以不卖给俄罗斯,但是乌克兰在短时间内无法找到新的买家,难道西方国家还会要乌克兰的这点“破装备”?反而俄罗斯却很容易的能够找到燃气轮机、柴油机的卖家。而乌克兰主动停止和俄罗斯的军事合作,不仅仅没有获得好处,还亏损了不少经济,这无异于是将自己的军工逼死。

  而随着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关系的不断恶化,如今的乌克兰军工对于俄罗斯来说已经不再具有早先的价值,即便是乌克兰现在回心转意,想要和俄罗斯达成合作,俄罗斯也不一定会答应。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