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LCA战机总师:LCA是款好飞机 性能远超发达国家
www.wforum.com | 2019-05-14 19:38: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LCA战机总师:LCA是款好飞机 性能远超发达国家

  “印度自行研发的第4代轻型战机LCA又或者称之为‘光辉’,其性能要远远超过任何其他发达国家所研制的同类机型。”

  这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是当地时间5月10日,印度顶级航空专家,班加罗尔航空航天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印度国家航空实验室荣誉顾问科塔·哈里纳拉亚纳,在出席一场学术研讨会时所说的。在这场学术研讨会上,科塔当着一众印度航空从业者的面给LCA狠狠的打了一波call。其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知道的人知道这是LCA,不知道的还以为印度这是搞出了什么足可媲美F-22或歼-20的第5代机战机来了。

印度LCA战机总师:LCA是款好飞机 性能远超发达国家

  在这场学术研讨会上,科塔特意向与会的各专业人士和从业人员指出了促进LCA更新升级的重要性。他认为,从有人机转向无人机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航空工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如果能够抓住这一趋势促进LCA从一款有人战机转变成一款兼具有人/无人两种飞行模式的战机,那么这不仅将促进印度军事技术的发展,对于教育、农业和医疗等领域也将带来莫大的好处。

  科塔之所以如此卖力的为LCA做宣传,一个非常之重要的原因在于——他就是LCA的总设计师,而且在无人机领域也称得上是印度巨匠。科塔在研讨会上强调,更先进的LCA意味着更强大的空军,而更强大的空军则意味着印度更卓越的国家领导力。这些技术的进步将会促进印度在国产战机、客机和无人机等领域的发展。

  科塔的这番言论虽然有些令人感到惊讶,但其实并不新鲜。类似的将有人战机同无人机技术结合起来的概念早已有人提过,歼-20总设计师杨伟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指出,无人机技术的引进对于发展下一代战机有着重要意义。无论是将下一代战机设计成有人/无人操纵的混合模式也好,还是为有人战机配备无人僚机也罢,这类技术的引进对于减轻飞行员的压力和提高战机的作战效能,都是有着极大裨益的。作为LCA总师和印度无人机巨匠的科塔,其眼界之高绝非一般人所能比拟,因此能够想到这一层也并不奇怪。

  不过道理虽然是这么个道理,但同样一番话从不同人嘴里说出来,反映到听者的脑子里头的印象仍然不尽相同。杨伟在展望有人机和无人机技术的交互前景之前,就已经是名扬四方的战机设计师了,经他之手诞生于世的歼-10、枭龙和歼-20三款战机,哪一款今天不都已是享誉天下?而科塔虽然贵为印度的顶级航空专家,但经他之手所捣腾出来的著名战机却仅有LCA这么一款。

  更何况,即便杨伟已经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就,你也很难想象“歼-20是款好飞机,比发达国家造的好得多得多”这样狂得没边的话会从他嘴里蹦出来。所谓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把这句话套在航空领域,则是什么样的文化环境孕育什么样的飞机设计师,什么样的飞机设计师则就创造出什么样的作品。LCA三十年磨一剑到底是有其深刻原因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