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西班牙不随美航母进逼伊朗?已宣布召回本国随行军舰
www.wforum.com | 2019-05-14 19:04:2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班牙国防部周二(5月14日)表示,西班牙召回了一艘与正前往霍尔木兹海峡的美军“林肯”号航母战斗群随行的本国军舰。

  西班牙《国家报》首先报道了上述消息,西班牙国防部一位发言人随后向法新社确认了西班牙政府的这一决定。这位发言人说:“目前Mendez Nunez号护卫舰已经脱离了美军‘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打击群。”

  “这是由国防部长玛格丽塔·罗伯斯(Margarita Robles)作出的临时撤离决定,”这位发言人说,西班牙护卫舰加入这一航母战斗群是参加一个军事演习。

  “(西班牙)没有设想过可能的对抗或者战争行动,正因为这个原因,目前暂停了参与,”这名发言人说。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5日宣布向海湾水域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和B-52轰炸机特遣队。“林肯”号9日驶过苏伊士运河,开赴海湾。

  美国国防部10日证实,美军将向中东地区部署一艘两栖攻击舰和一套“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以支援已经抵达那里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和B-52型轰炸机特遣队。

  五角大楼发布声明说,加强海湾军事部署是因为有情报显示“伊朗提升了战斗准备,要对美国军队及美方利益发动攻击行动”。美国官员透露,其中一份情报称,发现伊朗利用船只转移导弹,而这些导弹可能可从小型船只发射。

  据西班牙《国家报》,美国“林肯”号航母目前正在向霍尔木兹海峡航行。该报称,美军航母将在没有西班牙护卫舰伴随的情况下穿越海峡。该报称,“西班牙不想被迫卷入和伊朗的冲突中。”

  美国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着手在经济、政治、外交等方面封锁伊朗。

  美国和伊朗紧张关系最近一个月急剧升级:4月8日,美国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4月22日,美国停止8个伊朗原油进口方的制裁豁免,以截断伊朗财政收入来源;5月3日,美国不再续期针对伊朗核设施的部分制裁豁免,以强化对伊朗核活动的限制。

  5月8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仍继续坚持限制铀浓缩丰度的承诺。不过鲁哈尼强调,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应在60天内履行自己对协议的义务,否则伊朗将会提高铀浓缩的丰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