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有意避开波斯湾?俄罗斯海军导弹护卫舰编队横穿太平洋回国
www.wforum.com | 2019-05-14 18:52: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意避开波斯湾?俄罗斯海军导弹护卫舰编队横穿太平洋回国

       在参加完符拉迪沃斯托克地区的卫国战争胜利日游行活动之后,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率领的远洋编队终于踏上了返程,此时距离这支编队离开母港已经过去了近3个月时间。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远洋编队并未选择航程更短的印度洋-地中海-大西洋航线沿原路返回,而是选择横穿太平洋回国。

       根据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新闻处的报道,“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率领的远洋编队接下来将横穿全球第一大洋太平洋,沿途将对部分太平洋沿岸国家的港口进行友好访问并进行补给。AIS信息显示,目前这支编队已经通过津轻海峡进入太平洋,正在往太平洋中部驶去,预计这支编队将在夏威夷群岛进行补给。

有意避开波斯湾?俄罗斯海军导弹护卫舰编队横穿太平洋回国

       从航向及沿途国家来看的话,“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通过巴拿马运河之后将对古巴、委内瑞拉军港进行访问。随后,该编队将通过大西洋在西非的达喀尔进行靠岸补给,最后将穿过英吉利海峡经挪威外海返回母港北莫尔斯克,全程预计接近1.8万海里。在此之前,“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从北莫尔斯克港出发,航行1.4万海里之后抵达青岛,4月底离开青岛前往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修整约10天之后踏上返程。

        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没有说明此次“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经太平洋返航是起航前就定好的计划还是临时改变航线,但无论如何,“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都避开了目前正处于“一揭就炸”的波斯湾。按照早前伊朗海军司令的说法,今年下半年伊朗海军将同俄罗斯海军在波斯湾进行海上联合演习,根据目前俄罗斯海军舰艇的分布情况,“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是最顺路的一支俄军舰艇编队,如果要调用其他舰队舰只前往波斯湾的话还是需要费一番周折。

       如果“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编队此时选择经印度洋返航,那么20多天之后该编队就将抵达北阿拉伯海,届时可能正是美国海军“林肯”号航母战斗群正在耀武扬威的时候,5000多吨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导弹护卫舰过去是自讨没趣。只不过如此一来的话,今年下半年俄罗斯海军和伊朗海军的联合演习,规模应该不会太大了,届时俄罗斯海军可能派出黑海舰队的轻型导弹护卫舰前往波斯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