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首次宣称在印度建“省” 外媒忧南亚反恐形势
www.wforum.com | 2019-05-13 19:09:0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宣布,他们渗透进入印度,并且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建立了一个“省”。在斯里兰卡和克什米尔地区一系列大规模空袭发生后,外媒担忧,随着IS武装分子从中东回流南亚,南亚反恐形势会变得更加恶化。

  据《印度时报》12日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0日宣布在印度北部建立了在南亚地区的第一个“省”,该组织还称几日前在印控克什米尔的袭击是其所为,此次袭击造成多名印度军警死伤。

  极端组织的喉舌,阿玛克通讯社通讯社(Amaq News Agency)在5月10日在Telegram发布消息称,他们在克什米尔地区建立一个新的“欣德省”,并且声称,“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在克什米尔苏皮安(Shopian)的安希波拉村(Amshipora)用机枪扫射了印度安全部队,打死打伤了其中一些人。

IS首次宣称在印度建“省” 外媒忧南亚反恐形势

  对此,印度当地警方予以“确认”。印度警方说,他们在近日的冲突中打死了一名名叫“索菲”的激进分子。这位“索菲”可能是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唯一一名与IS有关的极端分子。他据信在效忠“伊斯兰国”以前加入过多个活跃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极端组织。不过印度警方表示,没有军人或平民在此次冲突中丧生。

  近期南亚地区反恐形势恶化,多个南亚国家遭遇到大规模恐怖袭击。4月23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遭遇连环爆炸袭击,造成253人死亡,约500人受伤。随后IS发布袭击者宣誓效忠的视频,宣布对斯里兰卡爆炸事件负责。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一家五星级酒店11日傍晚遭遇恐怖分子袭击。巴基斯坦三军公共信息局12日下午5时发布声明称,在袭击中,有4名酒店工作人员和1名巴海军士兵在阻拦恐怖分子过程中牺牲,3名武装恐怖分子被全部击毙。

  而斯里兰卡陆军司令近日透露,上月21日科伦坡连环爆炸案的袭击者曾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及印度国内“接受训练”,并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联。

  南亚地区反恐形势恶化,引发当地和外媒的担忧。《印度时报》分析称,IS这反应出这个极端组织在中东地区失败以后,将目光转向南亚次大陆。

  长期追踪IS的“国际恐怖主义实体搜寻研究所”(SITE Institute)专家丽塔·卡茨对路透社表示,IS在完全没有实际治理权的区域宣称建“省”很荒谬,完全是极端组织的“宣传”。

  不过她表示,虽然荒谬,但这对恐怖组织而言是一个重要姿态。对这些反恐薄弱地区的圣战分子来说,这些都是重要的讯号,这种发言有助于为重建IS的“哈里发国”版图奠定基础。”

  克什米尔地区绝大部分人口是穆斯林,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有大量的分裂组织,不过对于这些伊斯兰分裂组织来讲,他们的目的是回归巴基斯坦的统治,而不是建立“哈里发国”。

  对此,路透社分析称,伊斯兰国发表建立新省份的声明,似乎是为了重新巩固其地位。

  IS在2014年崛起以后曾经进行过全球性的扩张,其分支曾经短暂的扩张到东南亚的菲律宾地区。不过在2017年,IS遭到了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陆军的打击,丢失了包括拉卡和摩苏尔在内的重镇,随后一蹶不振,今年3月份,极端组织更是丢掉了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全部地盘。

  IS虽然丢掉了地盘,但是危险分子还活着。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称,在IS崛起初期,有很多南亚地区,特别是巴基斯坦和孟加拉的恐怖分子千里迢迢前往中东地区,随着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被打败,这些南亚的IS武装分子回到本国寻找目标。

  《以色列时报》称,IS可能会选择印度西孟加拉邦及相邻的孟加拉国等反恐薄弱地区,作为他们的下一个“圣战前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29日报道,IS五年来首次发布疑似该组织头目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露面视频。

  在视频中,这名疑似巴格达迪的男子罕见的承认了IS在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失败,同时声称斯里兰卡恐怖袭击,是IS对叙利亚战局失利的报复,“同西方的战斗是持久战”,他还评论最近的国际政治局势以显示视频是近期拍摄。

  对此,《纽约时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表示,这段疑似“巴格达迪”的男子想要传达的信息很明确:“伊斯兰国”仍然存在,巴格达迪仍在掌权,他在叙利亚遭受惨重损失的情况下,重申自己的权威。该组织旗下似乎遍布全球的激进分子将继续发动致命的、不可预测的袭击。

(2)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