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战一触即发?美出动核航母轰炸机 伊朗不惧心理战
www.wforum.com | 2019-05-12 22:4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战一触即发?美出动核航母轰炸机 伊朗不惧心理战

  近日,美国伊朗对峙日趋激烈。五角大楼10日表示,鉴于伊朗发动袭击的威胁增加,美国将加强对中东的军事部署,已将“林肯”号航母打击群与4架B-52战略轰炸机派往海湾地区,这是美国短短一周内第二次调军中东,试图震慑伊朗。对于美国派遣航母和战略轰炸机前往中东地区,伊朗方面回应称,美国派遣航母并不是什么新闻,而是为了进行“心理战”。伊朗此前曾多次表示,如果敌人升级敌意,伊朗有能力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但他们希望霍尔木兹海峡保持畅通。

大战一触即发?美出动核航母轰炸机 伊朗不惧心理战

  在美国与伊朗的关系紧张之后,美国下决心向海湾地区派遣了CVN-72“林肯”号航母为首的打击群和配置着B-52远程轰炸机的飞行中队。也许感到还不能满足需要,随即美国的军事施压力度再度加码,五角大楼10日宣布,将在中东地区部署LPD-24“阿灵顿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与PAC-3“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而实际上,美国在中东地区还部署有CVN-74“约翰·斯滕尼斯”号航母为首的打击群,在阿联酋还部署有F-35A隐身战机,几乎已做好了打击伊朗的军事准备。

  对此,伊朗自然保持高度警觉,还举行了一次高强度军事演习。据悉,伊朗海军的大规模军演为期3天,在霍尔木兹海峡、莫克兰沿海地区、阿曼湾以及印度洋部分地区进行,演习的水域面积为200万平方公里。演习的其中一个阶段涉及在假想中的真实海战条件下的行动演练,伊朗海军的战舰、潜艇、飞机均参加了演习,也进行了导弹发射。而大家都关注的是,伊朗可能在美伊爆发冲突时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而且伊朗军方共装备有6000枚导弹,包括“波斯湾”与“霍尔木兹”导弹均可打击航母封锁海峡。

  当然,伊朗发出的最清晰信息,应当是不久前披露的一架伊朗无人机飞临美国航母上空拍摄的清晰视频。视频显示,一架伊朗国产无人机掠过了美军航母编队中的驱逐舰、补给舰,然后飞到美军航母上空,对美军航母舰岛、甲板、舰载机等进行近距离拍摄。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被伊朗无人机抵近跟拍的航母,是美国海军CVN-69“艾森豪威尔”号,视频中的航拍画面非常清晰,连部分美军舰载机机身上的编号都看得非常清楚。这似乎预示着,伊朗可以对美国航母进行任意侦察与攻击。

  分析认为,由于美国已退出伊朗核协议,而在被迫的情况下,伊朗近期也宣布部分退出这一协议,这意味着伊朗将正式开始开发核武器,再加上美军近乎编造的所谓伊朗试图袭击驻中东的美军,以及美国也需要使用军事手段来阻止伊朗石油的出口或者保证霍尔姆斯海峡能源大通道的畅通,所以美国的战略大杀器就密集调往中东地区了。不过,这也许只是一种威慑姿态,如今美国应该不敢轻易与地区大国开战,特别是在与世界第二大国开打经济战的情况下,美国另外再启战端的可能性并不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