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杀器“亚尔斯”亮相红场阅兵 正逐步退换“白杨”
www.wforum.com | 2019-05-09 21:5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9日为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而举行红场阅兵式,许多受阅武器装备此前已经为世人所知,从近年来俄媒体和专家披露的细节来看,它们在性能先进性方面可圈可点。

  “虎”式车一专多能

  这款轻装甲四轮车的基本功能是在各种道路及野外环境下运送人员和货物,其战斗重量7.2吨,可载10人。近年来该车不断拓展用途、增添装备。本次阅兵式装备序列第二梯队的3辆“虎”式车,均配有“弩”式遥控机枪系统,乘员可在车里或车外一定距离内遥控1挺12.7毫米或7.62毫米口径机枪射击。该系统还配备红外成像仪、侦察摄像装置和激光测距仪,其观测距离分别可达1500米、2500米和3000米。

大杀器“亚尔斯”亮相红场阅兵 正逐步退换“白杨”

  上述第二梯队的另外3辆“虎”式车配有“短号-D1”反坦克导弹系统。该系统可从一辆车内同时竖起两个发射架,每个发射架装有4枚导弹,射程达1万米。

  “虎”式车还可担负空袭引导任务,它能运用大功率无线电台和全套侦察装备,尽可能抵近敌方目标观测,随后快速离开并将情报传送给本方战机或直升机,帮助飞行员识别各种防空伪装,辨认近战中的敌人。

  自行榴弹炮重归一线

  二战后,自行榴弹炮一度让位于火箭炮。但随着自行火炮射程增大、射速加快、精准度提高,这种武器重归“一线部队”。

大杀器“亚尔斯”亮相红场阅兵 正逐步退换“白杨”

  与前辈相比,此次在第七梯队中亮相的Msta-S自行榴弹炮,其射程延长了近9公里,达29.06公里,其所配152毫米口径火炮可快速改变射击仰角、连续开炮,并让沿不同弹道飞行的炮弹几乎同时击中一个目标。

  它可自动供弹、退弹壳。如需手动供弹,其操作环节也较少,且自动、手动供弹切换时不影响射速。该炮最高行进时速为60公里,在连续射击后可立即转移以防敌反击。

大杀器“亚尔斯”亮相红场阅兵 正逐步退换“白杨”

  “亚尔斯”挑起大梁

  在所有装备中倒数第二出场的是俄洲际弹道导弹的新一代接班人——车载“亚尔斯”导弹系统。配有单侧8轮牵引车的这一发射系统总重41吨,射程1.1万公里,其1枚导弹内多个分弹头的总威力超过100万吨TNT炸药当量。

  据报道,“亚尔斯”与其前辈“白杨”导弹外形相似,但前者具有新式战斗装备,突破敌方导弹防御系统的能力更强。此外,“亚尔斯”在地面部署时的伪装隐蔽性更佳,还有新型轮式装甲车和遥控扫雷车保卫该导弹系统。

  近年来,俄加紧用“亚尔斯”大规模替换“白杨”,并进行射程涵盖俄国土东西两端的试射。预计在2026年前,已配备车载导弹发射系统的俄所有导弹师将统一换装“亚尔斯”导弹。

  “回旋镖”压轴出场

  在本次阅兵式上压轴出场的是“回旋镖”装甲运兵车。这款单侧4轮装甲车战斗重量25吨,可载12人。该装甲车是近年来俄军方展示陆战武器时常常重点介绍的一款装备。据悉,该车整体加固的装甲可保护乘员抵御迫击炮弹、地雷等武器攻击。其上部装有主动反应装甲,可防御直升机发射的反坦克导弹。

  “回旋镖”的装备可模块化安装,所配武器包括30毫米或57毫米甚至100毫米口径火炮,以及4组反坦克导弹发射器。其中部分武器可遥控操作,自动追踪目标,在人工锁定目标后某些武器能自主射击直至将目标摧毁。专家认为,这款装备尤其适合在靠近边境、适于车轮行进地区执行运输和火力支援任务。该车还能泅渡,因此也适合海军陆战队使用。这款装甲运兵车尚未装备部队,首期测试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