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核航母再度进入海峡,沿岸数千枚导弹已候命
www.wforum.com | 2019-05-09 18:53: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核航母再度进入海峡,沿岸数千枚导弹已候命

       为了进一步打压伊朗在中东的势力,近日美国高调对外表示,林肯号核航母战斗编队将开赴中东,同时一个轰炸机群随后也将部署中东地区,此举的目的十分明确,就是给予伊朗军事上的压力,让其对美妥协。

       出乎意料的是,伊朗并未选择退缩,反而紧急在波斯湾部署导弹船,转移大批国产短程导弹的驻地,数量或达上千枚,从这一动向来看,伊朗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并准备在波斯湾地区强化自身的导弹打击能力,形成局部的优势,只要美国航母敢越境,他们就敢开火。

美核航母再度进入海峡,沿岸数千枚导弹已候命

      不过,美国相关人士透露,尚不清楚伊朗是准备在舰艇发射导弹,还是从陆地区域部署导弹阵地,但伊朗这一战略部署,加剧了美军中东基地的压力,五角大楼表示,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向波斯湾地区部署更多的防空力量,如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此外,伊朗收缩在印度洋区域的导弹部署,未尝不是一招以退为进的妙棋,即将部署在印度洋海域的导弹,直接部署距离美军基地及其盟友更近的波斯湾,作为对美国石油封锁的回应,展示伊朗坚决抗争的决心。

        但是,伊朗将短程导弹部署在波斯湾地区,也可能会让自身的处境更加危险,加剧沙特、阿联酋与巴林等国的担忧,使得伊朗在中东的行动失去退路,而这正是美国一直期待发生的事情。

       另外,在美国林肯号航母即将部署中东之际,伊朗率先将导弹部署在波斯湾区域,也算是拿住 美国及其盟友的软肋,因为当前波斯湾海域来往的油轮,已经成为伊朗导弹的目标,一旦局势失控,中东的石油或将难以走出波斯湾,使得全球再次遭遇石油无机。

       值得注意的是,美伊之间的交锋,已经从单纯的经济制裁与孤立,发展到军事施压,从这一点来看,美国在中东的行动,已经走到了一个危险的阶段,极有可能面临偷鸡不成蚀把米的窘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