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后一战终于打响,4万叙军猛攻伊德利卜
www.wforum.com | 2019-05-09 18:40: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久前为了解决伊德利卜的叛军,叙利亚政府军在西北部前线进行了决战动员,并集结了大量军队以及重型武器等,准备对土耳其支持的叛军发动“最后一战”。由于俄罗斯与土耳其达成了协议,因此,对于叙军即将开展的伊德利卜战役,俄罗斯方面并没有开绿灯。后来伊德利卜的叛军动用无人机和火箭炮等,对俄驻叙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发动了多轮袭击,虽然袭击并没有给俄军造成任何损失,但却彻底将俄军的耐心耗尽。

最后一战终于打响,4万叙军猛攻伊德利卜

      在挫败叛军对赫梅米姆空军基地的袭击后,驻叙俄军立即起飞了大量战斗机,包括苏-24、苏-25和苏-34等战斗机,对伊德利卜的叛军目标实施了大规模的报复。另外叙利亚空军也起飞了多架苏-22和苏-24等战斗机,对前线的叛军目标进行了攻击,以配合俄军战机对伊德利卜的大规模空袭。据悉俄叙联军在24小时的时间里,对伊德利卜的叛军发动了上百次空袭,并摧毁了叛军大量重要目标,包括指挥所、弹药库、掩体和训练中心等。

最后一战终于打响,4万叙军猛攻伊德利卜

      本周一叙利亚政府军动用火箭炮、榴弹炮和迫击炮等重型武器,对伊德利卜和哈马北部的叛军目标发动了持续炮击,甚至叙军也发射了多枚圆点战术导弹,对叛军重要目标进行了精确打击。在大规模的炮击结束之后,叙军在什叶派民兵、真主党武装和巴勒斯坦武装的配合下,对伊德利卜和哈马北部的叛军正式发动了进攻。与此同时,驻叙俄军也出动了大批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向进攻的叙军地面部队提供了空中支援。

       此次参与地面行动的叙军,主要包括老虎部队、第四装甲师、第五军团和第十一坦克师以及共和国卫队第104、105和106旅等,再加上什叶派民兵和真主党武装以及巴勒斯坦武装等友军,总兵力至少超过了4万人。由于拥有绝对的兵力优势,再加上得到了俄罗斯战机的空中支援,叙军的进攻可以说非常顺利,而土耳其支持的叛军则损失惨重。截止到5月9日,在过去三天多的时间里,叙军攻占了哈马北部和伊德利卜东南部多个地区,包括战略要地卡夫纳布达镇等,并消灭了数百名叛军。

       虽然叙军以及友军的进展非常顺利,但是也遭到了叛军的激烈抵抗,甚至叛军也曾多次在夜幕的掩护下,出动重型武器对叙军发动过反攻以及袭击,但最终都被叙军所击退。此次叙军的行动目前没有扩大到非军事区以外的计划,因此,有分析认为此次叙军进攻的目的,主要是将非军事内的叛军赶走。先前俄土两国达成的协议明确规定,非军事区内的重型武器以及叛军必须撤离,而事实上叛军并没有撤离,但无论如何此次叙军的军事行动,也都可以视为伊德利卜战役的第一阶段。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