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扛住了:马杜罗稳住了场子 美国的半年谋划付诸东流
www.wforum.com | 2019-05-07 21:40: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南美洲的国家委内瑞拉,和古巴一样,绝对是美洲神奇般的存在,不为别的,就只为这两个国家敢于在美洲这个美国人认为是自家地盘的地方同美国叫板,不屈服于美国的压力,坚定自主的走自己的道路,就足够让世人刮目相看了。不过作为当事国的委内瑞拉和巴西,其实过得并不如我们所看到的轻松自在。因为敢于同美国人作对,就时时刻刻要防着美国人的颠覆或者是报复,稍不小心,就可能出现政权更迭的事情。

       从今年年初开始,委内瑞拉就开始陷入这样一个困境:由于经济连续两年的不景气,加上失业率增大,人们对马杜罗政府有所不满,开始走上街头抗议,这让反对派看出了机会,马上煽动人民将游行变成了要求马杜罗政府下台,这一下子事情就变了性质。而在随后不久,美国也马上发声支持以爪伊多为首的反对派,这让委内瑞拉人民看出了反对派的后台。

        经过多年的反美,委内瑞拉人民对美国人可不是一点的反感,而反对派瓜伊多竟然招引老对手这个老对手美国人来支援,想想阿拉伯之春后那些国家的惨状,都令人不寒而栗。因此,人们逐渐减少了对反对派的支持,而且随着事态的不断变化,反对派的支持者越来越少了。对于此种情况,美国人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好不容易得到这么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美国人当然不会随便放弃。而据报道,连续出现两次电厂故障,就很可能与美国人网络战部队有关,目的当然是在委内瑞拉制造混乱,从而为反对派上位提供机会。

       但是仅仅靠这些手段还不行,美国人同时还在委内瑞拉外部施加压力:一方面,向委内瑞拉的边境哥伦比亚派出部队,造成大兵压境的态势;另一方面,又采取经济制裁和石油禁运的方式,企图压垮委内瑞拉的经济。不过,俄罗斯在关键时刻伸出了援手,向委内瑞拉派出了军事人员,而据说另一个南美洲国家古巴也向委内瑞拉派出了部队。有这两个国家的支持,至少让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稳定了心,美国经济和军事两手宣告失败。

       不过对于委内瑞拉这个敢于反对美国的国家,美国人也不是刚开始做功课。据美国媒体披露的消息,美国人在委内瑞拉军队中也有不少棋子。就在最近五月初,美国人开始宣称新的一击必将对马杜罗政权形成致命的威胁,这表明其可能要出动军队中的棋子来下狠手了。而委内瑞拉反对派更是劝说马杜罗出国放弃政权,新的政府成立后将对其进行特赦,这么一番造势之下,还真唬住了不少人。不过在关键时刻,马杜罗稳定了军心。而反对派瓜伊多最后确实也得到了部分军方人员的支持,不过最后却发现只是极少数的,新的谋划又告失败。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