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袭击美军计划被截获!两个基地首当其冲,航母紧急出动救场
www.wforum.com | 2019-05-07 21:38: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袭击美军计划被截获!两个基地首当其冲,航母紧急出动救场

      纷争不休的中东地区是美国施加霸权主义的最佳舞台,作为石油大国的伊朗经常与美国政府闹矛盾,鲁哈尼自然首当其冲受到特朗普的制裁压迫。自去年5月8日美国总统断然退出“伊核协议”后,两国你来我往互相发狠,关系更是急剧恶化。近日双方又在中东地区拉开了架势。

       5月7日华尔街日报援引塔斯社的消息称:美国中央司令部截获一份关于“伊朗计划袭击美军的”情报,情报显示伊朗武装力量将对美军驻扎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军事基地下手。而为了最大程度地表明自己不惧美国的决心,同时展现自己的实力,伊朗还计划利用阿拉伯半岛上的胡塞武装攻击曼德海峡附近美军及其盟友,还可能直接派出无人机袭击波斯湾。

伊朗袭击美军计划被截获!两个基地首当其冲,航母紧急出动救场

       美军在叙利亚的坦夫等军事基地驻有2000人,在伊拉克也有大约8000人,这些都是美军全球军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美国政府增加在中东地区的话语权和威慑力。波斯湾是全世界最为重要的石油产区,曼德海峡沟通印度洋和红海,是石油输送要道,也是西方的战略心脏。

       伊朗精挑细选了这几个地方作为攻击对象,下手可谓稳准狠。收到相关情报后,驻扎在中东的美军大惊失色急向特朗普求援,塔斯社称:美国中央司令部将向中东派遣新的航母打击群,战略轰炸机编队也准备赶赴前线应对局势变化。

       伊朗这次掌握了主动,直接威胁到中东美军,美国也只好派出航母、轰炸机救场子。此次增兵也使得局势再度升级,伊朗周边海域已经被美军战舰铺满,因为昨天和此次同样“配置”的一支援军已经开赴了波斯湾。5月6日塔斯社援引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消息称:一支由林肯号航母领衔的打击群、轰炸机群被中央战区向派到了波斯湾海域。

       博尔顿还放出狠话,这是警告鲁哈尼不要挑衅美国和他的盟友。没想到,就在美军大秀肌肉对鲁哈尼释放强硬信号后,德黑兰方面就做出了积极回应:计划袭击驻扎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美国士兵。

       最近一段时间,美伊的暗中较劲愈发白热化。4月8日一向办事不靠谱的特朗普竟将伊朗最为核心的武装力量:伊斯兰革命卫队定义为国际恐怖组织。伊朗立刻还以颜色,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高调宣布将美军的中央司令部列为恐怖组织。

       美国继续出招,4月22日宣布将在5月2日全面取消给予日本印度等国的伊朗石油进口豁免。石油是伊朗的经济支柱,美国这招釜底抽薪,试图从财政收入上压垮鲁哈尼。而伊朗除了强烈抗议,也采取了实际行动。4月28日伊朗一架军用无人机飞到波斯湾美军航母的上空,抵近侦察后将甲板上的火力配置等信息拍摄得清清楚楚。

       伊朗用这种方式回敬美国的武力压迫。一个是全球超级大国,一个是区域性强国,双方你来我往,谁也不认怂。此次伊朗又放出话要主动出击,美军也在预料之中增派航母支援。军舰越聚越多,事情越闹越大,局势也愈发得紧张。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