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利比亚战况惨烈:萨姆6导弹竟连续击落2架战机再创辉煌
www.wforum.com | 2019-05-02 20:41: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比亚战况惨烈:萨姆6导弹竟连续击落2架战机再创辉煌

     如果谈起利比亚内战的话,也许我们可以把它称为目前最为现代化的内战,双方使用的武器装备水平相当高,在的黎波里争夺战当中,双方都使用了空中力量进行支援,甚至爆发了空战,双方战机互有损失!

     利比亚内战双方在争夺的黎波里战况惨烈,双方以各式武器进行对攻,让人意外的是,双方的防空武器作战效能相当高,隔三差五的就击落一架战机,让人不禁想问:咋回事呢?也许最让人意外的,老式的萨姆6导弹竟连续击落2架战机再创辉煌。

     如果提起萨姆6导弹的话,大家可有不少的印象,这是一款上世纪50年代后期开始研发的防空导弹系统,代号:2K12,绰号:立方体,或译作:库班河,属于一款机动式中低空中程野战地对空导弹系统,采用履带式机动底盘,由三联装发射车,与制导雷达车组成,其导弹采用半主动雷达制导,最大射程25公里。

     最早在1973年的中东战争中创造了奇迹,痛击以色列空军,差一点让以色列输掉战争,也因此名声大振,以至于生产工作从1967年开始,一直持续到1985年,先后出口到多国,甚至让印度以其为原型,成功仿制了自己的阿什卡防空导弹,至今仍在多国为主力防空导弹型号。

     后来以色列人在1982年的冲突,一雪前耻,重创叙利亚的防空导弹部队,大量摧毁了萨姆6防空导弹阵地。这才砸掉了这款导弹的金字招牌,也由于时间久远,这款导弹在许多国家已经退役,也谈不上什么先进。

     由于萨姆6早在35年前就已经停产了,属于淘汰性的装备,利比亚也长期使用这款防空导弹,但是从没有创造过什么佳绩,在2011年的利比亚内战早期,这款导弹也等于摆设一样,没有创造任何战果,如今能把导弹打出去已经算是奇事了,没想到还能击落目标。

     现在的情况让人有点难以想象!这款导弹曾被以色列打的满地找牙,如今让对手不敢出击,完全不一样的表现!如果究其原因,也相当简单,交战的双方压根就没有什么电子战能力,利比亚内战让各派都没有能力完善自已的作战体系,电子战系统早已损失的差不多,别看各派可以恢复战机的使用,但是让机载的电子战系统恢复功能几乎是不可能,那可不是找到备件就行了。

     也就是说,萨姆6在完全没有电子干扰的情况下使用,原本其最大的缺点是抗干扰能力差,当年以色列就是靠这手把它击败,现在没有电子干扰,这款防空系统等于如虎添翼,可以称王了。

     从这个事例,可以发现现代战争强调体系作战能力,单纯有一两件武器不见得会有什么效果,重要的还是在人员素质,以及配套系统上,只有它们都补齐了,才能将可能发挥最大效率。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