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探测器在小行星成功击出陨石坑 系全球首次
www.wforum.com | 2019-04-25 22:24: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探测器在小行星成功击出陨石坑 系全球首次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4月25日宣布,探测器“隼鸟2号”向小行星“龙宫”表面,击出金属弹制造陨石坑的全球首次实验,获得了成功。探测器从小行星上空约1.7公里处拍摄的图像中可以看到陨石坑。

  当地时间3月6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公布“隼鸟2号”探测器着陆小行星“龙宫”和采集样品的画面。图为隼鸟2号探测器向“龙宫”表面发射子弹以搜集小行星岩石和沙尘。

  与实验前3月的图像比较后发现,在直径超过10米的范围内确认到凹陷和岩石的移动、可能是原本在地下的岩石露出的地形变化。周边约40米范围还出现了颜色变暗的部分,有可能是金属弹击中后飞散的碎片堆积而成。

  探查的目的是为了探索太阳系的历史,将保留着古老物质的小行星岩石带回地球。科研团队今后将详细调查陨石坑及周边地形,研究是否有比较平坦、可供安全着陆的地点。力争到7月初前后让探测器着陆,采集露出地表的地下岩石。

  “隼鸟2号”5日在小行星上空分离并引爆了装有炸药和铜的“碰撞装置”,使铜块击中行星表面。之后在安全地点等待飞散的碎片沉降,24日为拍摄图片而再次接近。

  陨石坑距离当初瞄准的地点非常近,JAXA的副教授津田雄一评价称:“可以认为精度非常好。”

  “隼鸟2号”2月也曾一度着陆,采集了表面的岩石。据分析地下的岩石未受到风化影响,更好地保留了太阳系形成初期的特征。“隼鸟2号”计划明年底返回地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