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斯里兰卡恐袭案,IS放出最关键视频
www.wforum.com | 2019-04-24 18:49: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昨天宣布对斯里兰卡遭遇的史上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负责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前又陆续拿出了更多“证据”,以证明导致包括一名中国公民在内的359人死亡的这场系列血腥爆炸案,就是他们制造的。

       据外媒报道,目前“伊斯兰国”已经发布了一段声明并公布了一段视频,称他们就是制造震惊世界的斯里兰卡恐怖袭击案的真凶。

 

斯里兰卡恐袭案,IS放出最关键视频

      从“伊斯兰国”的声明和视频来看,参与这次恐怖袭击的共有8个人,其中7名自杀式袭击者都蒙着面,而没有蒙面的那名男子,则是已经被斯里兰卡官方认定为是制造了恐怖袭击的指挥人员,斯里兰卡本国宗教极端势力NTJ(National Thowheed Jamath)的头目Mohammed Zaharan。

斯里兰卡恐袭案,IS放出最关键视频

       视频中,他们正在“伊斯兰国”的旗帜下宣誓对该恐怖组织效忠。

       有境外反恐专家还翻译了“伊斯兰国”的声明,发现这份声明不仅写明了那7名自杀式袭击者都具体袭击了斯里兰卡的哪个地方,还明确表示他们袭击的目标是基督徒以及所有对抗“伊斯兰国”的“联盟”及其民众。

       美国《纽约时报》分析认为,如果这些声明和视频的内容属实的话,这斯里兰卡国内的恐怖组织已经与“伊斯兰国”有了十分紧密的联系,以至于他们希望自己的恐怖主义行为是为“伊斯兰国”实施的。

        《纽约时报》还担心的指出,如果事实真是如此,这还证明了尽管“伊斯兰国”已经失去了实际领土,这个恐怖组织仍然能通过其极端的意识形态和恶劣的恐怖主义手段对世界构成威胁。哪怕他们不需要直接参与到具体的袭击中去,都会有被他们启发乃至培训过的宗教极端势力为他们实施袭击。

       最后,根据外国一位媒体人的最新消息,在斯里兰卡官方已经逮捕了的涉案嫌疑人中,有48人曾经在叙利亚接受过“培训”……

       另有印度媒体引用“情报机关”的消息称,参与斯里兰卡恐怖袭击的7名自杀式袭击者中,有两人竟是斯里兰卡一名广受尊敬的百万富翁的儿子……

       看来,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伊斯兰国”已被消灭的说法,如果不是忽悠选民,也是过于乐观了……

(3)
相关新闻
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
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
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
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
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中国原油“抄底”失败只能抛售?高盛:算错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